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中共宁陕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7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此部分为涉密内容,不公开。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全面落实中省市机构改革部署,按照《宁陕县机构改革方案》,3月底前,组建的县级机关部门挂牌对外办公、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到位、“三定”规定印发,基本完成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任务。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统筹推进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配合做好县委巡察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2 .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制定县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完成改革中涉及调整的事业单位“九定”方案制定。

3 .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根据中省市安排,按照陕西省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精神,积极配合各责任主体部门做好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

4.加快推进其他事业单位改革。积极探索公益类事业单位体制创新和机构编制优化调整,调整相关事业单位隶属关系、名称、编制等机构编制事项,不断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

5 .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对现有编制资源进行集中管理、统筹使用,重点加强关系党的建设和国计民生重要领域的工作力量,重点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需要,不断满足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民生领域刚性需求,做好教师队伍人事编制管理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6 .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围绕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机构改革及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配合做好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审计、巡察工作,切实查处纠正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和“12310”信访举报事项。

7 .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量。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促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推进全县机构编制问题台账专项整改工作,结合机构改革,梳理健全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和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完善用编管理办法,完成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和资料汇编工作。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

8 .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按时完成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不断总结试点经验。

9.全力抓好各项中心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8名,其中行政编制12名、事业编制6名;实有人员11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01355元,流动资产38244.53元。2019年部门预算无车辆购置和大型设备采购预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由县财政部门统一部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一致。本部门2019年已将7万元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包括以下三项:

(一)党政群机构改革。组织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拟定《宁陕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并提交送审,做好全县党政群机关“三定”方案的审核及印发。

(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组织召开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动员大会,拟定《宁陕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提交审核予以印发,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九定”方案的审核及印发。

(三)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3.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69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办公经费增加、人员基本工资调整及机构改革专项经费调整。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3.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3.69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7.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办公经费增加、人员基本工资调整及机构改革专项经费调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3.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69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7.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办公经费增加、人员基本工资调整及机构改革专项经费调整。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3.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6.69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7.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办公经费增加、人员基本工资调整及机构改革专项经费调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3.69万元,较上年增加17.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增加办公经费、人员基本工资调整及机构改革专项经费调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6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101)67.84万元,较上年增加1.11万元,原因是调入人员办公经费增加;

2)其他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3199)25.85 ,较上年增加16.59万元,原因是基本工资调整及机构改革专项工作经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6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2.36万元,较上年增加14.92万元,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和基本工资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1.21万元,较上年增加2.74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专项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12万元,较上年增加0.05万元,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6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1)72.36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1.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1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万元,减少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预算0元,公务接待支出预算0.3万元减少原因为公务接待量减少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4.21万元,较上年减少1.11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