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地方政府债务信息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17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2018年宁陕县地方政府性债务情况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75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4-11 10:36 成文日期: 2019-04-11 10:3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地方政府债务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债务基本情况

2018年,宁陕县政府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5.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4.84亿元 ,专项债务限额0.66亿元。 截至2018年底,宁陕县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4.07亿元,其中:一般债务3.43亿元,占总债务余额84.3% ;专项债务余额0.64亿元,占总债务余额15.7%。

——从债务资金投向看,用于公路建设13%,市政建设占7.6% ,保障性住房21.6%。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0.25%,政权建设2% ,教育2.95% ,医疗卫生3.44% ,农林水利建设3.93% ,社会保障1.23%,非资本性支出28.5%,其他15.5%。

——从未来偿债年度看, 2019年至2022年到期需偿还的分别为24.6% 、14.7% 、7.6%、3.44% ,2023年及以后到期需偿还的为49.66%。

宁陕县地方政府性债务主要用于公益性项目,其中用于城区建设的债务,改善了城市环境用于交通运输设施建设的债务、用于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债务,有相应的资产、租金和售房收入。这些债务项目较好地保障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需要,推动了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

二、加强债务管理、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政策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门机构。

县上成立了地方政府债务审计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以及地方政府债务应急领导小组,在宁陕县财政部门成立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机构,专门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就地方债务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别听取了专题汇报,并针对全县的地方政府债务化解贯彻落实相关情况提出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同时根据会议精神宁陕县召开了2次“全县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学习了地方政府债务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对全县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进行全面摸排。

(二)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债务管理。

    按照上级各项债务管理制度要求,宁陕县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地方政府债务相关的管理制度,印发了《宁陕县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宁陕县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了地方债务的管理。在规范管理的同时,妥善处理存量债务,确保在建项目有序推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

(三)积极争取新增债券。

根据市政府核定的我县政府债务限额,我们严格控制全县政府债务规模,坚决做到不突破批准限额;按时间和程序报县政府审核,提交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审定2018年新增债券分配意见,纳入预算管理,从严管理债券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严格按照债务性质把政府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

(四)建立债务风险考核约束机制。

一直以来我县积极督促各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加强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今后将每年对各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进行预警通报并上报县政府;建立全县地方政府性债务公开和常态化审计机制;将各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和风险情况作为一项硬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对违规举债、管理不力、风险大幅攀升的相关单位,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附件:

1. 附件1:宁陕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情况表.xlsx

2. 附件2:宁陕县2017-2018末新增债券收支明细表.xlsx

3. 附件3:宁陕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表.xlsx

4. 附件4:宁陕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余额预算情况表.xlsx

5. 附件5:宁陕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余额决算情况表.xlsx

6. 附件6:宁陕县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