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7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按照县财政局有关要求,为做好我单位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的作用,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二)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类妇女先进典型,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干部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三)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调查研究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的拟定,努力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四)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五)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协助政府制定本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并推进《规划》的实施。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妇联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继续围绕“党政所急、妇联所能、妇女所需”的妇女工作发展战略,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妇女岗位建新功。利用“宁陕女性”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岗位建新功的典型经验,持续宣传妇联工作,展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果。

2、继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继续加大农村贫困妇女实用技术培训,带领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深化“巾帼脱贫行动”,激励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热情。

3、加大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接访调解、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4、深化富有妇联特色的家庭文明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指导中,以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传承好家庭美德,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5、切实为妇女儿童谋福祉。继续加大力度争取社会各界对贫困妇女儿童的帮扶力度,深入做好贫困妇女儿童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完整详实的资料库,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能够及时的送到急需要帮助的弱势妇儿手中;进一步建立关爱贫困孤残儿童、留守流动儿童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做好贫困“两癌母亲”及维权救助等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妇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部门经费管理方式采取国库集中支付,独立核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他固定资产金额为91205.00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无车辆购置和大型设备采购预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已将项目支出妇女人均一元钱业务经费4万元和“三八”、“六一”活动经费3万元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县妇联部门预算收入合计46.27万元,同口径相比2018年47.02万元减少0.75万元,减少比例为1.5%,减少原因为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县妇联部门预算收入合计46.27万元,同口径相比2018年47.02万元减少0.75万元,减少比例为1.5%,减少原因为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2019年县妇联部门预算支出合计46.27万元,同口径相比2018年47.02万元减少0.75万元,减少比例为1.5%,减少原因为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6.72万元,同口径相比2018年47.02万元减少0.75万元,减少比例为1.5%,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合计46.27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支出33.10万元,比2018年26.52增加6.58万元,增幅为25%,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2)公用经费支出6.13万元,比2018年5.5万元增加0.63万元,增幅为11%,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3)项目经费支出7万元,比2018年减少8万元,减幅为53%,减少原因为2019年无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2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3.10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比2018年增加6.58万元,增幅为25%,增加原因为人员工资正常增加。其中:基本工资为15.84万元,津贴补贴为15.94万元,奖金为1.3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13万元,比2018年5.5万元增加0.63万元,增幅为11%,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项目经费支出7万元。其中:三八、六一活动经费3万元,妇女人均1元钱工作经费4万元,比2018年15万元减少8万元,减幅为53%,减少原因为2019年无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预算;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4万元,比2018年增加0.02万元增加0.02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27万元,机关工作福利支出33.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3.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0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为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用保持零增长。2019年度无培训费、会议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为保障县妇联机关正常运转,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公用经费支出13.13万元,比2018年20.5万元减少7.37万元,减幅为36%,减少原因为减少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2.00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类办公用品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宁陕县妇女联合会

2019年3月27日

   附件:妇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