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20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总工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77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依照有关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执行县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确定的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2、对全面深化改革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经济技术创新、重点工程、职工培训和职业技能大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

3、负责全县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职工队伍的思想状况,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推进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推动发展先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4、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参与涉及职工切实利益的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督查落实;维护职工的经济利益、政治权利和精神文化利益及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5、研究指导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设,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基层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障工作。

6、负责做好各级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以及全国和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和宣传。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收缴、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政策规定。

8、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调解社会矛盾,对全县困难职工、贫困职工家庭大学生实施救助;负责全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切实缓解职工看病贵的问题;协助处理职工包括农民工的上访问题。

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宁陕县总工会不设内设机构,日常工作由相关工作人员负责,下属事业机构为宁陕县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工人俱乐部),类别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在各时期的中心任务和上级部署,研究确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以党建带工建,领导全县各基层工会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和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团结和带领全县各级工会及广大职工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于美丽宁陕建设。

 3、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工会的基本职能,积极向学习型、有为型、服务型工会组织靠拢,认真贯彻执行县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

4、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干部作用;并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职工队伍。

5、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参与有关部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县各级工会与党、政方面有关问题的协商和处理。  

6维护职工正常福利、公休假等合法权益,落实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关于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的执行,继续做好“四季送”、职工互助保险、开展寓教于乐的职工文化活动(办好职工俱乐部)三项品牌活动,并积极主动参与劳动关系的协调处理。

7、开展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参与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协作、科技创新等经济建设活动。

8、负责会员发展、会籍管理、工会组建工作;协助镇乡、局(系统)、村(社区)工会干部的选配、教育、管理以及负责指导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实施工会干部的业务培训;搞好工会自身的改革和建设。

9、督促并负责全县工会经费的收缴和工会财务的审查工作;指导和协调工会企事业的发展,负责对县总工会所属资产经营管理,确保工会资产保值和增值。

10、协助县政府做好全县劳模的推荐、评选和具体负责劳模的日常管理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承担上级工会交办的有关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总工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部门经费管理方式采取国库集中统一支付,独立核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9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人员情况柱状图如下: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资产总额1,159,484.21元,其中:流动资产290,089.29元,固定资产价值869,394.92元,其中:房屋价值427,134.53元,面积1296.3平方米,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42,260.39元

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由县财政部门统一部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一致。本部门2019年已将50万元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包括以下两项:

(一)县级配套工会经费资金预算30万元。组织全县职工开展活动支出10万;开展送清凉活动,对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5万;保障工人俱乐部的正常投入使用5万;补充行政经费支出,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10万。

  (二)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资金预算20万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大病救助慰问金15万;县级劳模慰问5万。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26.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92.78万元增加33.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收入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今年新增专项业务费预算--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经费20万元等原因导致预算收入总体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26.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6.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92.78万元增加33.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今年新增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经费20万元等原因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6.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92.78万元增加33.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收入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今年新增专项业务费预算--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经费20万元等原因导致预算收入总体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26.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6.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92.78万元增加33.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今年新增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经费20万元等原因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6.09万元,较较上年92.78万元增加33.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今年新增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经费20万元等原因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09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2906)126.09万元,较上年92.78万元增加33.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今年新增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经费20万元等原因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1)人员经费:预算支出66.08万元,与上年54.31万元相比增加11.77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员增加,调入一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增加。

(2)公用经费:预算支出10.01万元,与上年8.47万元相比增加1.54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是按实有人数(2人,人均3800元)预算支出,人员与去年相比增加一人,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3)专项业务经费:预算支出50万元,与上年30万元相比增加20万元,原因是:今年新增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20万元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柱状图如下: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0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5.99万元,较上年54.23万元增加11.76元,原因是:今年人员增加,调入一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0.01万元,较上年38.47万元增加1.54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是按实有人数(2人,人均3800元)预算支出,人员与去年相比增加一人,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0.09万元,较上年0.08万元增加20.01万元,原因是:今年新增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20万元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情况柱状图如下: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0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5.99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60.10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支出5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

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情况柱状图如下: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12万元,与上年1.2万元相比减少0.08万元,按比例减少6%。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费1.12万元,与上年1.2万元相比减少0.08万元,按比例减少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会议经费年初预算0.05万元,与去年相比,为净增加。

培训经费年初预算0.50万元,与去年0.12万元相比增加0.38万元,今年将为镇级工会人员加强业务培训。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01万元,较上年38.47万元减少28.46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县财政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政策,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去年统计口径中将30万元县级配套工会经费资金统计入机关运行经费之中,相比导致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部门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专项业务经费:指县级配套工会经费资金预算经费、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资金预算经费。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工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