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2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9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3

宁陕县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78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参与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2、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县域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经济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引导会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

4、引导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照章纳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6、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提供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事务。

8、宁陕县工商业联合会属正科级建制的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现有编制4名。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兼秘书长1人。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强政治引导。要加强学习培训。通过报告会、研讨会、培训会等形式,加大学习和培训力度。重点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金融信贷、放管服改革等专题报告会;继续组织好非公企业代表人士参加上级组织的“市长讲坛”、“法治讲坛”等活动。二要深化教育引领。继续围绕“四信”主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三要强化调查研究。围绕县域非公经济发展、商会建设及经济建设中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工商联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切实履行职责,搞好社情民意调研及参政议政活动。

    2、提升服务水平。一要做好经济服务。进一步完善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执委联系会员企业的工作机制,把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听呼声、办实事”活动作为工商联服务企业和实施“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搜集整理非公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二要做好维权服务。要进一步完善“纳税人维权服务中心”服务机构功能,维护非公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为非公经济保驾护航。三要做好联益服务。坚持“内联外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鼓励企业开拓市场、参与竞争,积极引进项目和资金,促进企业在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互惠合作;搜集整理宁陕籍外出经商成功人士名册,建立联系对接和服务机制,筹建宁陕异地商会,并邀请和鼓励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兴业。四要做好融资服务。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完善中小企业融资对接工作机制,推进银行、担保机构、商会组织和企业“四位一体”的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3、强化组织建设。一是加强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会员队伍结构,加强团体会员、规模企业会员的培育和吸收,提升会员整体水平; 二是巩固省级五好工商联创建成果。积极引导基层分(协)会、商会组织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对基层组织的业务指导工作。根据产业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组建行业商会、市场商会,发挥行业商会在市场经济中应有的作用。四是加强对会员的动态化管理。实时完成工商联组织、商会、会员三大数据库的信息更新和完善。

4、树立良好形象一是鼓励非公经济人士自觉遵守市场规则,维护市场秩序,自觉成为公平竞争、合法经营、照章纳税、诚实守信的经营者;二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建立新型的劳动关系,创新经营理念模式,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三是继续动员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投身“万企帮万村”、社会公益事业、扶贫帮困和光彩事业中,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多奉献爱心,为政府排忧解难,为稳定多作贡献;四要及时挖掘和总结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和经验,树立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5、加强自身建设以“五新”战略为抓手,科学运用“三项机制”,切实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水平和作风建设,完善议事程序和规则,加强工商联执委会建设,充分发挥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作用,同时加强班子协作共事的合力,不断提升工商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工商联工作的不断追赶超越。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来看,县工商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部门经费管理方式采取国库集中统一支付,独立核算。

、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实有人员3人,其中行政3人、其中1人被抽调至其他部门,公益性岗位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暂未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目标。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7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主要原因是1人调出1人退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7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主要原因是1人调出1人退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76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主要原因是1人调出1人退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6.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76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主要原因是1人调出1人退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76万元,较上年减少16.25万元,主要原因是1人调出1人退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76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2801)26.76万元,较上年减少2.52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7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1)22.95万元,较上年减少6.6443万元,原因是1人调出、1人退休;

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81万元,较上年减少2.52万元,原因是1人调出、1人退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76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2.95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8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2019年我会三公经费预算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用0.3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人次。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3.81万元,支出3.81万元,安排如下:主要用于办公费0.2万元、水电费0.24万元、邮电费0.1万元、物业管理费0.2万元、差旅费0.1万元、工会经费0.25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车改革补助费2.28万元、其他0.12万元。较上年减少2.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万元,其中电脑2台1万元。

、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级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公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工商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