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大蒿沟景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79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陕西省宁陕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中国秦岭大蒿沟山地旅游景区总体规划》要求,大蒿沟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要管辖广货街镇境内景区项目开发区,重点管辖蒿沟村。

(一)承担景区旅游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报工作,报县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承担景区的项目推进、旅游监管、市场管理、协调服务、开发建设等工作。

(三)承担景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景区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包装推介,项目前期的相关服务工作。

(四)承担协调处理项目开发中的各种矛盾纠纷,创造优良投资环境。

(五)承担景区的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升景区旅游接待服务水平。

(六)承担旅游景区开发的前期群众动员、政策宣传、思想教育和组织协调,指导和协助开发企业妥善安置搬迁群众,引导村民有序参与项目建设。

(七)承担制定景区开拓旅游客源市场计划,强化景区对外宣传营销。

(八)承担景区管辖范围内旅游安全责任及维稳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受县旅游局委托,承担旅游服务质量管理,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做好旅游执法检查工作。

2、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承担景区的房屋产权、建筑规划的管理,做好违章建筑的查处工作。

3、受县国土局委托,承担景区内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治、土地征收前期工作,做好临时用地、集体建设用地前置审批工作; 承担矿产资源和矿山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做好国土资源执法工作。

4、受县农水科技局委托,承担景区河道、渔业管理、水利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工作,承担农业建设和农产品管理等工作。

5、受县林业局委托,承担景区林地、林木、林权管理工作;承担辖区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承担林地征用、占用的前置审核工作。

6、受县环保局委托,承担景区内企、事业单位污染治理设施运转、限期治理项目实施情况的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承担景区内饮用水源地、自然生态环境、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承担景区内禁煤、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餐饮业油烟噪声执行情况 的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承担景区内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现场处理。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陕县大蒿沟景区管委会办公室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预算,单位内设三个股室:行政办公室、规划发展股、综合执法股。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为本单位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宁陕县大蒿沟景区管委会办公室共有事业编制人数11人,实有人员8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31日,我单位无车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未预算安排购置20万元以上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暂未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目标,拟于2020年将项目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44.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44.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标44.75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指标0万元。相对于2018年增加了1.62万元。原因是:2018年7月开始普调工资,2018年初未做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4.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4.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标44.75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指标0万元。相对于2018年增加了1.62万元。原因是:2018年7月开始普调工资,2018年初未做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4.75万元,相对于2018年增加了1.62万元。原因是:2018年7月开始普调工资,2018年初未做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75万元,其中: 2070199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44.75万元,相对于2018年增加了1.62万元。原因是:2018年7月开始普调工资,2018年初未做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我单位预算工资福利支出38.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4万元。相对于2018年预算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1.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0.01万元。原因是:2018年7月开始普调工资,2018年初未做预算。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0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44.75万元,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9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我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具体情况如下: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支出0万元。原因为:为保障日常工作需要按需接待。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6.74万元,其中办公费0.69万元,电费2.71万元,邮电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0.41万元,福利费0.03万元。相对于2018年增加了0.01万元。原因是:2018年7月开始普调工资,2018年初未做预算。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36.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1.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宁陕县大蒿沟景区管委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