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17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中共宁陕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8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陕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5〕21 号),中共宁陕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是县委负责县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派出机构。正科级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财政拨款,无下属单位。日常工作由相关人员承担。

人员编制:按2002年县三定方案和安编办发(2012)75号文件精神,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行政编制3名,其中:书记1名。2017年2月根据市编办《关于宁陕县有关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批复》(安编办发〔2017〕12号)精神,经编委会议研究,同意县直机关工委增加副书记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所需编制从县直机关工委内部调剂。

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县委的决议、决定和决策,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

(二)领导县直机关党的组织,督促指导所属党组织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负责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三)督促检查所属党组织抓好本单位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科学技术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

(四)指导所属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单位的工作目标任务。

(五)督促指导所属党组织按期进行换届,审批所属党的总支部、支部委员会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

(六)指导所属党组织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负责审批党员发展,负责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七)督促所属党组织按规定交纳党费,将应缴纳的党费进行清收汇总后上缴县委组织部。

(八)指导和支持所属单位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九)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思想素质

1.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3.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二)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

4. 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5. 继续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6.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三)规范提升机关基层组织建设

7. 夯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8. 提升“双阵地”建设水平;9. 持续规范机关党建工作;10. 开展组织建设系列活动;

(四)强化机关党的纪律作风建设

11. 加强机关廉政建设;12. 落实党内监督责任;13.推进机关作风建设;14.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五) 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15.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宣传;16.积极完成中心工作任务;17.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水平;

(六)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城关镇朱家嘴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单位核定行政编制4名,现实有行政人员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无车辆,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暂未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目标 ,拟于2020年将基本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工委副书记人员(副科)1人;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8.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工委副书记人员(副科)1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8.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委副书记人员(副科)1人;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7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8.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工委副书记人员(副科)1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72万元,较上年增加8.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工委副书记人员(副科)1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7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4.72万元,较上年增加8.26万元,原因是增加1名工委副书记人员工资、车补等经费。

3. 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7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60001)29.29万元,较上年增加7.99万元,原因是增加1名工委副书记人员(副科)人员工资车补等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360001)4.99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原因是办公经费人均减少2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0001)0.44万元,与上年持平。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7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9.29万元,较上年增加7.99万元,原因是增加1名工委副书记人员(副科)人员工资车补等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4.99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原因是办公经费人均减少2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4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万元,与上年0.2万元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费0.2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收入4.99万元,支出4.99万元,较上年减少0.27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人均减少200元。安排如下:其中用于办公费0.52万元、邮电费0.1万元、水电费0.2万元、差旅费0.5万元、工会经费0.32万元、工会福利费0.03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公车改革补助费2.9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44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文字说明,机关运行经费为必须解释的专业名词,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附件:机关工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