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纪委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8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此部分为涉密内容,不公开。

二、2019年度工作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干部作风提升工程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按照“重点任务抓突破、改革推进抓创新、业务工作抓规范、锻造铁军抓提升”总体思路,建设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争当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扛牢压实两个责任。继续深化“清单+纪实”制度,用好用活党风政风“五督五查”抓手,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二是精准服务保障大局。认真组织实施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暨秦岭环境保护问题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三是高压推进审查调查。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扶贫领域、中央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治问题线索、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重点,在深挖线索、紧扣重点、提升质量、确保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四是持续深化教育监督。继续协助县委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党规党纪教育在前,通过专题教育、廉政党课、现场观摩、以案说纪等形式,注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发挥震慑警示作用。五是继续探索工作创新。探索实践党风政风“五督五查”、干部作风提升“六整六治”、巡察“四个三”工作法、案件审理三项制度、镇纪委委员“三联系”、问题线索处置“红黄牌”预警督办机制等制度。六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实现争先进位目标。七是严管厚爱纪检队伍,完善内控机制,强化纪检干部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三、单位预算构成

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部门预算为单位本级(机关)预算。

四、单位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县纪委监委机关行政编制31 名。实有人员26名,其中: 纪委监委班子8人,即:纪委书记、监委主任1名,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2名,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3名、纪委常委1名、监委委员1名;10个科级内设行政机构,领导职数10名;设“统派直管”派驻纪检监察组6个,均为副科级规格。核定行处政编制23名,实有人员22名,其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各6名。县纪委、县监委纪检监察信息中心核定事业编制6名,实有人员2名,其中核定领导职数主任1名。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8人。

县委巡察办设在县纪委监委,核定行政编制3名,实有人员3名,下设三个巡察组,抽调干部9人开展巡察工作,各项经费在县纪委监委列支。

县纪委办人员情况柱状图:

 

五、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已将县法院原办公楼装修改造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该工程概算所需资金370万元,具体为:装饰装修工程187万元 ;电气工程68.9万元;给排水6.5万元;弱电工程15.9万元;室外工程57万元;新建餐厅19.7万元,工程暂列金15万元。年初县本级预算安排200万元,剩余所需资金预计从争取上级专款及调整预算中安排。本项目的建设旨在改善办公环境、更新办公设施、提高办公效率,是适应宁陕县经济和社会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推行从严治党的需要。

七、2019年单位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2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7.7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41.47万元,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资金减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2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7.7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2019年单位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减少141.47万元,其中主要原因为县监察委成立后,机构改革相关费用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727.74万元,其中一般公预算拨款收入727.7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2019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41.47万元,主要原因为县监察委成立后,机构改革相关费用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2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7.7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41.47万元,主要原因为县监察委成立后,机构改革相关费用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27.74万元,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41.47万元,主要原因为县监察委成立后,机构改革相关费用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7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527.74万元,较上年增加58.53万元,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检察院转隶人员5名,2018年9月新招录公务员7名,相关行政费用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0万元,较上年减少200万元,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纪委监委合署办公楼(原法院办公楼)维修费用预算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7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88.99万元,较上年增加46.3万,基本性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9月以来,我单位新招录公务员7名,按2018年底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36.94万元,较上年增加12.1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9月,我单位新招录公务员7名,商品和服务支出相应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82万元,较上年增加0.11万元,主要是职工住房公积金、遗属生活补助等,伤残抚恤金等进行测算,属正常情况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7.7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88.99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36.94万元。我单位2019年无资本性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参照上年制定为25万元,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参照上年制定预算为3万元没有变化,培训费为3.08万元,较上年增加0.08万元,原因为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的培训有所增加。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单位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6.94万元,较上年减少12.14万元,主要原因是检察院转隶人员5名,2018年9月新招录公务员7名,人员新增故相应的运行经费增加。

商品服务支出为136.94万元,其中办公费17万元,印刷费3.3万元,水电费5.52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27.8万元,租赁费6万元,工会经费4.01万元,福利费0.18万元,其他交通费36.24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08万元,劳务费0.8万元,“三公经费”25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427.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309.41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文字说明,机关运行经费为必须解释的专业名词,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1、“三公经费”: 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纪委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