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共青团宁陕县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8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指导各镇团委和县直团组织、基层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建设;负责非公经济组织团建工作。

2.负责县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员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县青少年社会团体的工作。

3.负责全县共青团和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培养、选拔、推荐、表彰优秀青年、团员、团干部、少先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

4.负责指导并组织开展全县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宣传文化活动的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负责调查青少年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研究青少年思想教育和青少年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有关青少年工作的决策提供依据。

5.组织全县团员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团市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6.负责维护全县青少年合法权益,参与青少年民主管理和监督,承担县委、县政府和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物,参与协调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7.在县综治委的领导下,负责开展青少年的道德、法纪教育,参与组织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负责营造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9.负责全县青年统一战线工作,并指导组织全县青少年外事和友好交流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   

共青团宁陕县委员会不设内设机构,日常工作由相关工作人员负责。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团县委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1.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节庆日适时开展活动8次以上; 

 2.组织技能培训1次;组织志愿服务团队,集中开展志愿服务4次以上; 

 3.当年争取各类社会援助资金(物资)共计20万元以上;引进10名以上青年志愿者来我县进行支农、支教、支医和专项志愿服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团县委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部门经费管理方式采取国库集中支付,独立核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2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人员情况柱状图如下: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资产总额69,060.26元,其中:流动资产6,967.26元,固定资产价值61,068.00元,全部属于其他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价值1,025.00元。 

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由县财政部门统一部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一致。

本部门2019年已将43万元专项业务经费(项目支出)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包括:大学生志愿者缴纳社会保险经费26万元(既养老保险16万元、医疗保险5万元、工伤保险2万元、失业保险2万元、生育保险1万元),见习大学生工作活动经费12万,共青团活动业务经费5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9.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1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年工资预算收入相应减少,人均公务费预算收入按比例减少5%;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9.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1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减少,人均公务费支出按比例减少5%,支出相应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9.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1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年工资预算收入相应减少,人均公务费预算收入按比例减少5%;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9.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1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减少,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支出相应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16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减少,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支出相应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16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2901)59.16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减少,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支出相应减少。

(1)人员经费:预算支出13.74万元,与上年19.71万元相比减少5.97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员与去年相比调出一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减少。

(2)公用经费:预算支出2.42万元,与上年6.45万元相比减少4.03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是按实有人数(2人,人均3800元)预算支出,去年是按不足5人的单位统一2万元公务费预算,从而减少。

(3)专项业务经费:预算支出43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柱状图如下: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1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9.72万元,较上年19.71万元增加20.01万元,原因是:今年将30名大学生的养老保险26万元也计算入工资福利支出中,而去年没计入,从而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9.42万元,较上年18.45万元增加0.97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是按实有人数(2人,人均3800元)预算支出,去年是按不足5人的单位统一2万元公务费预算,从而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2万元,较上年减少25.98万元,原因是:去年将26万专项业务费计入此项之中支出,今年为净减少;

支出按经济分类情况柱状图如下: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1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9.72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9.42万元,其中正常支出2.42万元,专项业务费支出17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02万元。

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情况柱状图如下: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2万元,与上年0.2万元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费0.2万元,与上年0.2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会议经费年初预算0.05万元,与去年相比,为净增加。

培训经费年初预算0.01万元,与去年相比,为净增加。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42万元,较上年6.45万元减少4.03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是按实有人数(2人,人均3800元)预算支出,去年是按不足5人的单位统一2万元公务费预算,相比从而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专项业务经费:指为见习大学生志愿者缴纳的社会保险经费(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见习大学生工作活动经费,共青团活动业务经费三项。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说明如上。

        附件:团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pdf

 

         共青团宁陕县委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