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18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19
  • 宁陕县财政局

    5301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48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3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9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中共宁陕县委办公室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8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主要职责工作职能

此部分为涉密内容,不公开。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1、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县委决策部署,搞好综合协调工作,抓好工作落实

2、认真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3、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督查督办工作

4、加强事务后勤保障,保证日常工作高效运转

5、抓好机要保密工作

6、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

7、督促协调深化改革工作

8、做好扶贫包帮工作

9、做好全域旅游及招商引资协调服务工作

10、做好综治工作

11、完成两案办理工作

12、完成“三创一巩固”任务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县委办公室机关内设2个股室,即:行政股、秘书股。下属1个行政机构,县委机要局(县密码管理局)。下属2个事业单位(县委督查督办室,县委信息管理办公室),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财政拨款,无下属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本办核定编制34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11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编制4人), 年初在职  24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6人,工勤编制3人),退休人员8人(其中行政退休8人),遗属1人,借调6人(机关人员2人,驾驶员4人),临聘人员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初固定资产总值6265663.01元(其中:单位办公楼一栋,机关后勤服务楼一栋,其它办公用房一套。房屋总价值(含篮球场及草坪)3609207.56元。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车3台)。

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单位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由县财政部门统一部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一致。本单位2019年已将75万元专项经费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包括招商、协调办公经费和视频会议系统租赁费两项。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及增减变动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85.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5.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招录5名工作人员工资导致预算支出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85.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85.8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招录5名工作人员工资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85.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5.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招录5名工作人员工资导致预算支出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85.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85.8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招录5名工作人员工资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85.87万元,较上年增加1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招录5名工作人员工资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5.87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3101285.87万元,较上年增加17.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费预算支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按比例减少5%,招录5名工作人员工资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1)人员经费:预算支出160.55万元,与上年145.8万元相比增加14.75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员增加5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增加。

2)公用经费:预算支出50.32万元,与上年47.82万元相比增加2.5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是按实有人数(24人,人均3800元)预算支出,人员与去年相比增加5人,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3)专项业务经费:预算支出75万元,与上年75万元相比增加0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5.8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59.93万元,较上年145.13万元增加14.75元,原因是:今年增加工作人员5人,年工资预算支出相应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0.32万元,较上年47.82万元增加2.5万元,原因是:今年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是按实有人数(24人,人均3800元)预算支出,人员与去年相比增加5人,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62万元,较上年0.67万元减少0.05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5.8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59.93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25.32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支出75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办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6“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预算2.6万元,较2018年预算数下0.4万元减少原因是:今年县财政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政策。公务用车维护费25万元,和2018年预算数相同会议费预算、公车购置和因公出国暂未预算。

7、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0.32万元,较上年47.82万元增加2.5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县财政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政策,人均公务费按比例减少5%;招录工作人员5名人均公务经费开支增加。

    8、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9、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部门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专项业务经费:指县级配套工会经费资金预算经费、双节困难职工送温暖资金预算经费。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