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9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宁陕县残疾人联合会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本会无内设机构。

主要职责为: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全县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精神,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意识,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3.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调研、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扶贫工作。

5.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调查掌握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状况,进行综合性分析,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6.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和研究拟定有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年度计划及其实施工作;负责残疾人事业有关业务领域的归口管理和行业指导。

7.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参与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工作;以推行社会化工作 为原则,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8.承担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康复工作:为下肢截肢患者安装假肢2人;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50件;开展成人适配助听器工作;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2.培训、就业工作: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20人以上;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80以上;新增10名残疾人就业或自主创业;安排残疾人公益性岗位3名。  

3.扶贫工作: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1个;开展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户);完成肢体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

4.教育工作:做好贫困残疾少年儿童入学、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新生入学资助。

5.社会保障工作:开展残疾人临时救助;做好用人单位残疾人认定审核;实施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

6.组织建设工作: 完成全县各镇、社区和村残协残疾人专职委员选聘。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会无内设机构,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4人、事业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暂未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目标,拟于2020年将基本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1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7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召开了残代会,年底调整预算时增加了会议经费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1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1.7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真召开了残代会,残代会每5年召开一次,2019年不召开。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7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召开了残代会,年底调整预算时增加了会议经费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1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1.7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召开了残代会,残代会每5年召开一次,2019年不召开。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1.75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召开了残代会,残代会每5年召开一次,2019年不召开。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7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73.85万元,较上年增加17.2万元,原因是新调入2名干部,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残疾人就业和扶贫15万元,和上年度一样;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22.9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16.73万元,原因是2018年年中补发了2017年漏发的残疾人两项补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7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2.64万元,较上年增加6.5万元,原因是新调入2名干部,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1.17万元,较上年增加1.81万元,原因是新调入2名干部,办公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7.94万元,较上年增减少16.71万元,原因是2018年年中补发了2017年漏发的残疾人两项补贴;

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7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2.64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1.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9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65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23.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正常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0.65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23.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正常减少。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1.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购买货物和服务,较上年增长1.81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调入2名干部,办公费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3.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3.07万元,主要用于为残疾人购买服务和货物(其中扶持残疾人购买实物10万元、为残疾人购买轮椅等辅具15万元、房屋修缮1万元、水电维修0.3万元、电脑1.2万元、电脑耗材1万元、宣传费3万元、办公桌椅0.72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宁陕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模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