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9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我中心是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社会公益型事业单位,承担全县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收集与报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验检测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与管理,并负责全县公共卫生业务工作培训,协助上级部门开展相关工作。中心下设计划免疫科、传控科、卫生监测检验科、结核病防治科、地方病慢性病防治科、鼠布生防科、办公室、健康教育中心共6科1室1中心业务机构,没有专门的财务机构,设会计1人,出纳1人。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强艾滋病、结核病、手足口病、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等重点传染病以及其他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全年无重大疫情的发生。

    2、全面实行乡镇集中式接种服务模式,以乡镇为单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

    3、建立完善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自然灾害、饮水安全、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活动。

    4、做好地方病、慢性病防治工作,健全慢性病病人转诊和报告制度,医疗机构35岁以上人群患者首诊测血压率达90%以上,辖区高血压、2型糖尿病健康管理率分别达35%和27%以上,规范管理率达60%。

    5、做好全县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完成尿碘实验室建设任务。

    6、做好城市和农村饮用水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农村学生膳食营养监测、碘盐监测、艾滋病监测等工作任务。

     7、 以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为抓手,助力健康扶贫。

     8、以健康中国行和全面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为载体,持续开展控烟及健康教育“六进”活动。

    三、部门预算单位

    我中心属正科级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9名,在编15人,临聘2人、借调4人,在岗23人,其中管理人员2人,事业单位管理岗1人,专业技术人员18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1人),工勤技能人员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0人,遗属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我中心共有车辆4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无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安排。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中心2019年年初预算暂未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目标,拟于2020年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4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工资基本工资普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4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5.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普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普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4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5.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普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我中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5.5万元,较上年增加4.2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普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5万元,其中: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100401)145.5万元,较上年增加4.23万元,原因是基本工资普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08.71万元,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8年12月在册人数进行测算核定

较上年增加2.99万元,原因是基本工资普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64万元,职工福利费和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进行核算较上年减少0.24万元,减少原因是公务经费压缩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独生子女费和离退休公务费、遗属补助费)14.14万元,较上年增加1.47万元,增加原因是离休费增加。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5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08.7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2.64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4.1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无增减变化。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91.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1.81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疾控中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