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5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6
  • 宁陕县财政局

    5310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中共宁陕县委党校(宁陕县行政学校)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01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宁陕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宁陕县委党校(宁陕县行政学校)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宁办发[2016]30号)和《宁陕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县委党校增加编制的通知》(宁编办发[2018]10号),中共宁陕县委党校(宁陕县行政学校)为县委直属事业单位,县委党校与县行政学校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两种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战略思想。

2.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对全县重大现实问题展开理论研究,为提高教育质量服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3.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市委加强干部培训教育的要求,贯彻实施县委、县政府党政干部培训教育规划,有计划地轮训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中青年后备干部、村委干部、理论宣传骨干和基层党员干部。

4.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负责主体班次学员的学习考察、考核和学籍管理。

5.根据县委、县政府指示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承办各类专题研讨班,研讨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6.受部门委托、组织承办其他教育培训任务。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主要职责2018年重新核定编制后,县委党校(宁陕县行政学校)事业编制10名,内设股室3个:办公室、培训室、科研室。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 抓实主业主课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党性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县情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自信”和“四种意识”,不断提高履职担当、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县委总体部署,全面完成主体班次培训任务,全年举办主体班次培训不少于4期,培训干部400人次以上。

2.抓好政策理论宣讲。主动深入到镇村、部门开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宣讲活动,传播党的主张和声音,做好舆论引导,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年开展政策理论宣讲4场(次)以上。

3.完成科研咨政任务。按照省委党校系统第33次理论研讨会议要求,完成理论调研4篇。

4.加快校园建设步伐。根据《宁陕县重大建设项目》有关要求,做好县委党校新建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教学楼主体工程建设。

5.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落实严格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制度,有计划地选派骨干教师到省市党校、行政学院参加专题培训,不断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深入挖掘县内人才资源,择优选聘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高、善于课堂讲授的党政领导干部、行业专家技术人才等先进典型人物担任客座讲师,不断壮大师资队伍,夯实教学基础。

6.办好电大学历教育。规范电大学历教育日常管理,做好学员日常联络服务工作,方便学员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提高全县学历人才比例。

7.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认真落实年度精准脱贫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包联的寨沟村16户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中共宁陕县委党校本级(机关)

2

……

中共宁陕县委党校(宁陕县行政学校)为宁陕县委直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两种职能。机关事业编制人数10名,其中:校领导职数2名(正科级1名,副科级1名)。为财政预算全额拨款单位,经费采用国库集中统一支付管理。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人员编制10人,其中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4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无车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资产总额7,653,688.54元,其中:流动资产6,169,074.79元,固定资产价值1,483,588.75元,其中:房屋面积3,369.00平方米,价值893,206.60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90,382.15元,无形资产1,025.00元。

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依据自身工作职能对部门整体支出效绩目标对长期和年度绩效考核指标都进行了科学、完整的设置,并根据项目上年度实施情况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分类和完善。设定的绩效指标侧重于工作的产出和具体可量化的成果,项目绩效指标的设置总体合理。

本部门2019年已将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科研办学专项经费15万元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该项目属于专项经费项目,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党校远程教育设施维护和网络正常运行,保障学校科学研究和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办学设施维修改造和日常维护等方面,从而进一步促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提升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项目长期绩效总目标:满足学校党员干部及教师工作、培训学员需求,满足办学工作正常开展。做到教学设备配备齐全,信息网络有效运行。校园美化、绿化、亮化达标。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1.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99.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预算收入(县委党校搬迁前期费用)10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1.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99.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预算支出(县委党校搬迁前期费用)1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1.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99.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预算收入(县委党校搬迁前期费用)10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1.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99.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预算支出(县委党校搬迁前期费用)1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96万元,较上年减少99.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预算支出(县委党校搬迁前期费用)100万元。其它预算和上年基本持平。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96万元,其中:

干部教育(2050802)81.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支出59.89万元,和上年基本持平。

公用经费支出7.07万元,较上年减少1.38万元,主要原因减少培训费用预算支出。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5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原因是该项目为党校搬迁费用,本年度不再预算支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9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9.84万元,和上年基本持平。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07万元,较上年减少1.38万元,主要原因减少培训费用预算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5万元,较上年基本一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96万元,其中:

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工资福利支出(50501)59.84万元,和上年基本持平。

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22.07万元,较上年减少1.38万元,主要原因减少培训费用预算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05万元,较上年基本一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8万元,较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费0.8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7.07万元,较上年增加3.8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脱贫攻坚培训以及各种社会调研工作增多,本年度增加其他交通费用3.09万元,水电费增加0.40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照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县委党校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