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1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04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交通秩序管理;

2、车辆管理;

3、驾驶员管理;

4、交通事故预防与处理;

5、办理交通违法案件;

6、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7、查处、制止在公路巡查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

8、协助堵截和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

9、各类活动的交通安全保卫及领导视察线路的交通安全警卫。

(二)机构设置:

依据部门三定方案,设置宁陕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二、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公安部“五条禁令”和省公安厅“四个严禁”;规范执法、执勤和勤务,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全队民警无违纪违法行为。

2、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对路面、城区街道交通秩序管理,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3、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做好车辆上户服务,加强对车辆的日常管理,力保道路畅通。

4、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严把驾驶员的考试发证关。

5、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提出隐患治理建议。及时公正处理交通事故。

6、加强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教育。增强交通安全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

7、加强行风建设,积极推行便民利民措施,维护良好发展和投资环境,提高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属于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行政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

单位行政编制人数25人,2018年初行政在职实有人数25人;退休人员9人;协警30人。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末资产总值为7271752.19元。其中流动资产2101123.99元,固定资产5170628.20元。共有执勤车辆7辆。办公设备50套;执勤设备30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是保证2019年度本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81.49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减少20.49万元,主要原因:22名辅警工资未纳入预算。2018年支出预算301.9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支出减少20.49万元,主要原因:22名辅警工资未纳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核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1.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8.10万元,日常公共经费103.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05万元。与2018年相比,人员经费减少52.13万元,原因为辅警22人工资和购买五险支出未预算,公用经费增加32.64万元,办公费支出增加。(可见附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81.49万元,较上年减少20.49万元,主要原因是22名辅警工资支出未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1.49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81.49万元,较上年减少20.49万元,原因是22名辅警工资支出未预算。(可见附图)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可见附图)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1.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8.1万元,较上年减少52.13万元,原因是22名辅警工资支出未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103.34万元,较上年增加31.65万元,原因是业务办公费支出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5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原因是单位独生子女奖励金支出减少。

4、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1.49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78.1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03.3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实有执勤执法车辆7辆。比上年减少支出5万元,主要原因:严控公务用车费用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按照支出合理安排办公费37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5万元,工会经费1.74万元,福利费0.09万元,其他交通费13.47万元,培训费2万元,专用材料费2万元,被装购置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维修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4万元,共计支出103.33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28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称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交警队---部门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