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4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文化馆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1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开展社会教育宣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组织指导群众性文化活动。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目标及任务

1、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全馆干部职工的政治、文化业务学习及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2、组织完成全国、省、市、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来自基层文化站、室、社区、各企业事业单位的群众文化工作。

3、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性文化活动,做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4、辅导、培训乡镇文化干事和社会文艺团队。

5、举办各类免费开放培训班。

6、做好非物质文化的搜集、整理保护工作,做好项目的申请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文化馆是一个独立核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县文广旅游局,设立事业编制10名,下设业务综合办公室,舞蹈培训室,书画创作室,戏曲活动室,非遗数据室、档案室,服装保管室,非议展厅,电子琴培训教室,书法、美术培训教室,扬琴培训教室,管乐、电声乐培训教室,文学艺术创作室,电器及设备保管室等16个(部)室。

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宁陕县文化馆事业单位编制人数10人,2019年行政在职实有人数9人;退休人员2人;离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用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馆资产总额66.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3.21万元,固定资产43.05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无车辆购置和大型设备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说明

本部门预算的绩效目标是按时完成2019年度文化馆各项重点及职能工作任务,保证了免费开放工作的正常开展和部门正常运转,将21.5万元的文化业务费、人才扶持培训费纳入绩效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2019年预算是根据2018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9年文化管理工作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82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5.32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文化专项项目资金增加,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的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7.82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5.32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文化专项项目资金增加,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8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5.3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7.8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5.32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文化专项项目资金增加,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7.82万元,较上年增加35.32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文化专项项目资金增加,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的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合计97.82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35.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1.98万元,较2018年增加20.1万元,增幅为38%,增加原因是:增人增资,2018年底新增3人,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支出4.34万元,较2018年增加1.22万元,增加原因是:增人增资,2018年底新增3人,人员公用经费增加;项目经费支出21.5万元,较2018年增加14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文化业务费人才培训费的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60.7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21万元,项目支出21.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2019年元月在册人数及工作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测算核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是离休人员经费、职工伤残金等;商品服务支出按编制内实有人数人均0.38万元测算的,日常公用经费合计4.34万元,较上年预算3.12万元增加1.22万元,增长了39%,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年底新增3人,人员经费增加;公务接待费0.8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8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0.77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0.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1.2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宁陕县文化馆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较2018年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宁陕县文化馆2019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较2018年无增减变化。

(六) “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及变化说明

2019年宁陕县文化馆“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支出预算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较2018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宁陕县文化馆机关运行经费4.34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办公费0.5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1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工会经费0.66万元、福利费0.0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4万元。较上年预算3.12万元增加1.22万元,增长了39%,增长原因主要是:2018年底新增3人,人员经费增加。

(八)政府采购预算。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15万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用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文化馆--预算公开附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