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畜牧兽医中心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1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宁财办预〔2019〕29号)要求,现将我中心2019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畜牧业的政策、法律、法规,提出全县畜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 宣传和贯彻动物防疫法律法规,依法实施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防疫监督管理,并出具相关检疫证明。

3、 承担全县畜牧技术的推广、指导和培训,指导全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

4、 承担畜牧技术和畜禽良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

5、 依法履行动物防疫和疫病防控职责,指导提出全县畜禽疫病防治工作规划,指导实施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扑灭工作。

6、 承担动物疫病预防的宣传教育和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并组织实施动物免疫计划。

7、 组织实施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报、疫病化验和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畜禽疑难病症防治研究,健全完善疫情调查、分析、测报制度,掌握疫情动态,及时上报疫情及防疫工作情况。

8、 承担制定畜牧技术规程标准,参与技术鉴定。

9、 承担项目产业化开发项目的考察、论证和申报,指导实施畜牧产业化建设;指导各镇畜牧兽医工作。

10、 承担对动物饲养、屠宰、经营、隔离、运输及动物产品生产、经营、加工、贮藏、运输等活动中的动物防疫实施监督管理,依法组织实施检疫。

11、 承担动物诊疗和执业兽医的监督管理职责,确认动物诊疗人员的技术资格,审核发放动物诊疗许可证。

12、 承担畜禽标识和养殖档案的监督管理工作。

13、 承办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为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下属副科级财政全额拨

款一级预算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全局,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在动物卫生监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监测、动物及其产品检疫、畜产品安全监管、畜牧产业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职,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稳步推进特色养殖产业,促进畜牧业增效养殖户增收。

2、扎实开展春秋两季动物防疫,巩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果。

3、指导规模养殖场(户)做好标准化、规模化建设,严格养殖投入品使用。做好畜牧兽医产业技术服务工作,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4、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无疫情发生。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属县级一级预算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无下属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核定事业编制8人;实有在职

6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7人,遗属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一辆,属业务用车,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 台( 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已将病虫害控制项目(即:春秋两季动物防疫)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本项目总计7万元,各项工作开展均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全面完成重大动物疫病基础防疫工作目标任务,全年无重大动物疫病疫情发生,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水平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9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比上年预算收入57.17万元增加1.76万元,同比增长3 %,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二是退休副高职称人员取暖费纳入本年预算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8.9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预算支出较上年57.17万元增加1.76万元,同比增长3 %,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二是退休副高职称人员取暖费纳入本年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9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57.17万元增加1.76万元,同比增长3 %,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二是退休副高职称人员取暖费纳入本年预算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8.9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57.17万元增加1.76万元,同比增长3 %,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二是退休副高职称人员取暖费纳入本年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8.93万元,较上年57.17万元增加1.76万元,同比增加3 %,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二是退休副高职称人员取暖费纳入本年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农林水支出(213类)-农业(21301款)58.93万元,较上年57.17万元增加1.76万元,同比增长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二是退休副高职称人员取暖费纳入本年预算。其中:

事业运行(2130104)基本支出51.93万元,较上年50.17万元增加1.76万元,同比增长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二是退休副高职称人员取暖费纳入本年预算;

专项业务经费病虫害控制(2130108)项目支出7万元,为春秋两季动物防疫专项拨款,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9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0.09万元,较上年38.44万元增加1.65万元,同比增长 4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3.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3万元为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6.24万元减少0.11万元,同比减少2%,原因是公用经费政府调减;专项业务经费病虫害控制项目支出7万元,为春秋两季动物防疫专项拨款,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5.71万元,较上年5.49万元增加0.22万元,同比增长4%,原因是退休副高职称人员取暖费纳入本年预算。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93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5)40.09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38.44万元增加1.65万元,同比增加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5)13.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3万元,全部为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6.24万元减少0.11万元,同比减少2%,原因是公用经费政府调减;专项业务经费病虫害控制7万元,为春秋两季动物防疫专项拨款,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对事业性经常补助(505类)53.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0.0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13万元;专项业务经费病虫害控制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5.71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中首次批复政府经济分类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3.4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二是贯彻落实“三公”经费相关政策;三是坚持既要有利办公、也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增长。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今年与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任务。

2)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二是贯彻落实“三公”经费相关政策;三是坚持既要有利办公、也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严控公务接待费增长。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规定,节约开支,支出费用无增减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规定,节约开支,支出费用无增减变化。

5)2018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培训费经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28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政府调减。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2万元(其中病虫害控制及防灾救灾项目资金10万元,办公用品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畜禽禁养区划定经费3.5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系统表(畜牧中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