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1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部门主要职责、工作职能

(一)负责编制工业园区发展规划。

(二)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或审核、登记工业园区内的投资项目,并报送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

(三)负责工业园区内的工程建设和建筑市场的管理工作,审核设计施工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和指导建筑工程招投标、质量监督检测、安全生产工作。

(四)负责工业园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建设与市容管理。

(五)负责工业园区的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监督以及税收征管的有关工作。

(六)负责工业园区对外经济协作和协调服务工作。

(七)行使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快脱贫产业园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6月底前,完成脱贫产业园二期标准化厂房7600平方米建设任务,2019年12月30日前全部完成三期标准化厂房建成任务,园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2.5%以上。

2、加快企业落地投产达效。进一步抓好宁陕梦阳药业有限公司项目推进,做好服务工作,力争在2019年2月底前完成设备调试,3月天麻、猪苓饮片加工正式投产,艾班卓魔芋加工力争在2018年12月完成设备调试,3月正式投产。杭州福婴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鞋厂,江苏盐城宏方玩具公司毛绒玩具厂力争在2018年12月30日前开工生产。

3、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新引进2 户企业入驻赵家堡子脱贫产业园区。

4、提升园区管理水平。我委将建立完善脱贫产业园管理制度,对已入驻的企业实现规范管理,完善企业进退出管理机制,促使企业提值增效。

5、继续做好包村扶贫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按照“工作到村、责任到人、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全力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是县委、县政府设立的负责县域工业园区监督管理和承担县域工业园区建设,入园企业管理工作的部门,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2人,其中行政1人、事业1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暂未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目标,拟于2020年将基本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8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5.8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减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5.8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8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5.8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4.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5.8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85万元,较上年减少5.8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5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1301)支出24.85万元,较上年减少5.8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1.94万元,较上年减少4.32万元,原因是正常人员工资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89万元,较上年减少0.92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2万元,全部为人员经费支出,与2018年相比持平。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8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1.96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补助(509)0.0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待年底追加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6万元,较上年减少0.4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工作接待量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0.36万元,较上年减少0.4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工作接待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89万元,较上年减少0.9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表(工业园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