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2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4-10 08:25 成文日期: 2019-04-10 08:2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2016年9月6日宁陕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县农水科技局所属事业单位优化调整的通知》(宁编发〔2016〕21号)文件,明确将宁陕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宁陕县农业机械化推广与管理中心、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宁陕分校整合,设立宁陕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加挂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宁陕分校牌子,为宁陕县农水科技局下属正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事业编制14名,领导职数1正2副。主要承担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的示范推广,农民技术培训、科技开发等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业种植业、农技推广、农业机械推广、安全监督管理、职业农民培育方面的政策法规,指导提出全县粮油、蔬菜生产以及职业农民培育计划,并指导实施。

2.继续做好粮油、蔬菜产业以及农机化先进适用技术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机械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

3.依法实施农业植物检疫,承担农业有害生物及植物病虫害预测、预警、预报、防治与处置,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

4.积极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5.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农机安全生,做好农机化项目工作。

6.认真开展农机管理和培训工作。

7.继续做好全县的农广校教学及职业农民培育管理。

8.做好土壤、气候、生态等农业生产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开展土肥研究和运用推广,组织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承担生态农业建设工作任务。    

9.继续做好能源沼气技术推广与维护管理工作。  

10.负责各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种植类业务指导工作。

11.承办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4人,其中事业编制14人;实有人员13人,事业13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9人,遗属1 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当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暂未编制资金使用绩效目标,拟于2020年将省级农机化专项资金(项目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5.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5.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5.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由于本部门是于2018年3月整合的,故无上年对比数!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5.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05.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5.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由于本部门是于2018年3月整合的,故无上年对比数!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5.38万元。因2018年初单位未整合,无法进行上年对比。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38万元,其中:农业事业运行(2130104)105.3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95.8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9.50万元,未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因2018年初单位未整合,无法进行上年对比。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一)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94.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11万元;因2018年初单位未整合,无法进行上年对比。

(二)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38万元,其中: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04.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11万元,2018年初单位未整合,无法进行上年对比。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3.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因2018年初单位未整合,无法进行上年对比。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94万元,因2018年初单位未整合,无法进行上年对比。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项目资金20.00万元,包括小麦等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治10.00万元,以及农业机械装备购置10.00万元。

(九)其他情况。

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我县暂未将2018年结转的列权责发生制核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无相关情况公开。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资产:指政府会计主体过去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形成的,由政府会计主体控制的,预期能够产生服务潜力或者带来经济利益流入的经济资源。

3、负债:指政府会计主体过去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资源流出政府会计主体的现时义务。

4、净资产:指政府会计主体资产扣除负债后的净额。

5、收入:指报告期内导致政府会计主体净资产增加的、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的流入。

       6、费用:指报告期内导致政府会计主体净资产减少的、含有服务潜力或者经济利益的经济资源的流出。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