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宁陕

宁陕拍太阳鸟

作者:佚名 来源:美篇 发布时间:2019-04-26 09:19 【打印本页】

今天周日鸟人们盼望已久的宁陕峰堡寨太阳鸟,迎来了西安,宝鸡,安康近40名拍友,大家一见面互相问候,熟悉的网名陌生的面孔,好不热闹。峰堡寨公路边十几辆汽车一字排开,山坡上架满了长枪短炮,今天这个小山沟里欢声笑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哥四个七点从家去发,西安到宁陕高速一百六十公里一路不停,二个多小時就到了目的地。坡上己有二十多位鸟友一个个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的一串串梧桐花朵,全然不顾日晒,心中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拍到被誉为“东方蜂鸟”太阳鸟的风采。

十点多几只太阳鸟就飞来在盛开的泡桐花上跳跃飞翔,吸食花蜜。鲜艳的羽衣,闪现着红、黄、蓝、绿的光泽,夺目异常,下午4个小时就来了一次,停留不到半分钟就飞走了,为了这几只鸟在太阳下足足呆了八个多小時。6点了太阳落山看来无望了,大伙收拾器材打到回府。今天虽然收获不理想,总算过了个瘾。泡桐花还能开一周,如果有时间抽空再过来吧,一年就盼这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