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县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作者: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2 11:36 【打印本页】

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宁陕县政府信息办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制定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我办迅速落实专人,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自查,并制定自查问题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二、自查整改情况

(一)发布解读方面存在问题

1.省市新闻、ppp项目、社保服务栏目更新不及时。

2.解读稿未与被解读的政策文件相关联;该政策文件未与解读稿相关联。

整改情况:

1.及时更新省市新闻、ppp项目、社保服务栏目。

2.将解读稿与被解读的政策文件相关联;对应政策文件与解读稿相关联。

(二)功能设计方面存在问题

1.首页上的友情链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版政府网站已上线,但链接的是旧版;紫阳县、旬阳县政府网站链接失效。

2.首页快捷入口天地图宁陕链接失效。

3.信息公开目录信用信息栏目链接失效。

整改情况:

1.已链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版政府网站,并重新链接紫阳县、旬阳县政府网站,亲测可用。

2.针对天地图宁陕无法打开问题,立即联系技术服务公司,及时进行了修复,现已整改到位。

3.通过相应措施已整改到位。

(三)政务新媒体方面存在问题

通过自查和市上检查反馈,我县以下政务新媒体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微信公众号:宁陕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宁陕县人力与资源保障局、振兴广货街;新浪微博:宁陕人社、宁陕文广旅游、健康宁陕、宁陕林业)

整改情况:迅速联系相关政务新媒体管理员更新信息,并要求今后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学习。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制定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学习,将相关指标摸准吃透,并借鉴学习市政府、兄弟县区政府等网站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坚持“跳一跳、摘桃子”的原则,结合实际,为平时工作确定具体标准。

(二)夯实责任。统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日常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三)打造亮点。每周开展一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建设方面的专题研研讨学习交流会,分别就各自负责区域提出近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通过集思广益,深入研究思考,发现亮点,打造亮点。


宁陕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