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陕县违规建筑问题彻底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9-012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9-05-16 09:34 成文日期: 2019-05-16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9〕38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相关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宁陕县违规建筑问题彻底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516

宁陕县违规建筑问题彻底整治工作方案

按照省市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我县认真开展违规建筑彻底排查整治工作,为确保排查问题彻底整治到位,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历次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出来的违规建筑问题,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治时限要求,坚决杜绝虚假整治,确保做到彻底整治、不留尾巴。

二、目标任务

按照《宁陕县违规建别墅彻底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宁秦岭发﹝20191号)文件要求,对全县25个违规建筑问题,依法依规,彻底整治到位。

三、责任分工

对全县排查的25个违规建筑问题,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落实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责任。对本次排查属于2018年秦岭生态保护问题专项整治未完成整治的,责任单位保持不变;对于新增问题,属于无用地手续的,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整治,有土地手续但无建设规划和施工许可手续的,由县住建局负责整治,具体责任分工详见《宁陕县违规建筑问题整治工作责任清单》。

四、阶段安排

(一)制定方案阶段(2019511日至515日)。各问题整治责任单位,分类逐个对整治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处理意见,制定具体整治方案报县秦岭办。

(二)整治查处阶段(2019516日至525日)。各问题整治责任单位依据问题整治方案,组建整治工作专班,夯实整治工作责任,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彻底整治到位。

(三)验收销号阶段(2019526日至531日)。由县秦岭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问题整治专项验收组,逐一对问题整治情况进行初验,合格后提请市委专班验收销号。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和对秦岭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整治方案持续发力推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排查问题彻底整治到位。

(二)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按照“县级领导包抓、牵头单位落实、相关部门配合”的方式,做到责任明确、措施管用,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三)依法依规,彻底整治。在违规建筑的整治过程中,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政策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彻底整治到位,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四)正面引导,维护稳定。违规建筑问题涉及面广,成因复杂,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舆论管控和涉诉涉访应对等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和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宁陕县违规建筑问题彻底整治工作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