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宁陕

吃在宁陕,最全的宁陕美食在这里!(一)

作者:宁陕宣传 来源:宁陕宣传 发布时间:2019-07-10 16:16 【打印本页】

宁陕县饮食风味颇佳,山珍奇味极为丰富,且物美价廉,百吃不厌。如清热解暑的神仙豆腐、蕨粉皮、乡土味十足的油炸洋芋片、竹笋炒肉、血粑粑、木耳焖土鸡、洋芋粑粑等农家菜肴,再加上一瓶酒味醇香的自酿农家包谷酒,就可以品位到城里无法品尝的绿野仙踪,感受到城里人难以体会的山野风情。


宁陕豆腐干

色泽呈淡黄色或者赤褐色,质地细腻,有筋丝和弹性,晶体发亮,带油润,气醇郁,咸度适宜,营养丰富,清香可口,有健脾胃、增食欲的功效。一般可直接食用,也可用油炸,是酒宴上的佳品。




蛋饺

用蛋皮包成的饺子。做蛋饺的关键在于蛋皮,而摊制蛋皮的难度很高,不仅耗费时间,还需要耐心和技巧。这是一道地道的家常名菜,蒸蛋饺,蛋饺蒸鸡,蛋饺猪肚……小时候,只有过年过节才能见到这道菜上桌,而且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节日菜之一。



洋芋粑粑

洋芋糍粑算是宁陕农家常吃的一种菜肴,洋芋蒸熟、捣烂再制作成小圆团,煮熟后,再佐以酸菜、味精、辣椒等调料。



炒腊肉

    炒腊肉是宁陕一道风味独特的农家菜,口味咸鲜,色泽美观,柔韧耐嚼,香味浓郁。在宁陕主要拿它和当地的特色农家菜搭配,如干萝卜卷、皮豇豆、洋芋粑粑等等。 



神仙豆腐

秦岭深山里生长着一种植物叫“六道木"。最具特色的则是它的叶。它的叶富含淀粉和糖类,可以制作凉粉和豆腐。这种凉粉、豆腐既可凉调,也可煮、炒;凉吃时,可调辣椒、花椒油、盐、醋等调味品,吃起来柔滑、凉爽可口;煮时,可与香莱、白菜、粉丝、肉丸同烩;还可与酸泡菜、瘦肉爆炒;煮与妙的神仙豆腐看起来光柔,吃起来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