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宁陕

吃在宁陕,最全的宁陕美食在这里!(二)

作者:宁陕宣传 来源:宁陕宣传 发布时间:2019-08-20 10:49 【打印本页】

    宁陕县饮食风味颇佳,山珍奇味极为丰富,且物美价廉,百吃不厌。如清热解暑的神仙豆腐、蕨粉皮、乡土味十足的油炸洋芋片、竹笋炒肉、血粑粑、木耳焖土鸡、洋芋粑粑等农家菜肴,再加上一瓶酒味醇香的自酿农家包谷酒,就可以品位到城里无法品尝的绿野仙踪,感受到城里人难以体会的山野风情。


凉拌蕨菜

凉拌蕨菜是比较受欢迎的食用野菜,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磷、镁等多种微量元素;此外更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经常食用对维持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凉拌蕨菜味道鲜美、口感爽脆,具有清热化痰、润肠理气的功效,尤其适合在春夏季食用。

  

 

黄丝菌炒鸡块

黄丝菌其性温味甘,有清目利肺、益肠胃的功效,经常食用可治疗阴血不足引起的一些疾病,以及预防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的疾病。用黄丝菌再配上本地的土鸡,真可谓是一道营养丰富而又可口的佳肴。



板栗香菇炖鸡

 宁陕香菇是本地的特产,肉厚实、菇形好、质量高为全国有名。宁陕大板栗是也是本地特产,素以颗粒饱满、涩皮易剥、甘甜芳香、营养丰富而著称。特色的板栗加上特色的香菇再去匹配本地的土鸡,真是一道地地道道的本地特色。



洋芋糍粑

    洋芋糍粑算是宁陕农家常吃的一种菜肴,将洋芋去皮,蒸熟,用石窝捣烂如泥,加盐烙成饼,谓糍巴。内加调料和韭菜或葱,或蒜苗,烙成油饼。

                                                         


 野竹笋炒韭菜

    野竹笋是宁陕当地人在春季里饭桌上的“宠儿”,它细致鲜嫩,色泽洁白,壳薄肉厚,人们常拿它和韭菜一同搭配,也可以晒干存放与腊猪蹄、土鸡一起炖煮更是一道上乘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