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7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2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9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7号建议的复函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9-030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9-07-08 12:32 成文日期: 2019-07-08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函〔2019〕27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类别:A

 宁政函〔2019〕27号                     签发人:刘昌志

宁陕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7号建议的复函

林晋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宁陕县在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创建工作中重视提升文化内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6年我县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暨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2019年7月3日,经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检查组现场检查反馈,认为我县已基本达到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标准。在创建过程中,我县坚持以党政统筹、规划引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加大对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建立健全了人才培训、旅游市场管理、服务质量标准化等机制建设,并通过拍宁陕、写宁陕、画宁陕和开展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的方式打响了属于宁陕特色的旅游名片,宁陕对外知名度不断攀升,全民关注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县将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全力补足文创产业短板。一是加大公共服务场馆、道路、公园、绿地、社区、水体、宾馆饭店、厕所以及景区景点等设施建设,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标准和要求实施,注重设施建设的文化内涵;二是出台政策资金支持办法,鼓励各旅游景区开发文创产业,打造更多的文创产品不断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三是深挖子午道历史文化打造子午道文化品牌。加强对子午道沿线文化遗迹的保护和开发,把子午道宁陕段作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进行申报,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四是实施一批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我们邀请规划设计单位正在规划设计宁陕县博物馆、江口镇“三烈士”纪念馆、宁陕县非遗展馆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会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升旅游的文化品位;五是坚持举办每年一度的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系列文旅活动,保持活动的常态化、广泛化,强化对外宣传营销,使参与活动的人群逐年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域旅游文化不断丰富。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


宁陕县人民政府

2019年7月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宁陕县政府办  0915-6822104

抄送:市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