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保障救助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人民政府关于近期强降雨受灾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9-031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8-05 15:30 成文日期: 2019-08-05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字〔2019〕46号 公开目录: 保障救助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

今年入汛以来,我县先后多次遭受强降雨天气,特别是“6.28”“7.23”“7.29”强降雨天气造成全县9镇、28个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农作物大面积受灾,部分房屋、河堤被冲毁。截止8月5日,全县受灾人口2473人,转移安置156人,无人员伤亡。特别是6个镇12条道路受损严重,其中2条道路完全中断,直接经济损失达1858.3万元;农作物受灾面积3078.9亩,经济损失600.88万元;房屋、电力、牲畜等其他经济损失92.6万元,全县累计受灾经济损失达260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各镇、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在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标识,危险区域安排专人值守,组织力量迅速赶赴一线,抓紧做好灾情核查、救灾减灾和灾后重建,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受灾损失,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前我县灾后重建工作正抓紧推进,但道路交通损毁严重,工程修复任务艰巨,为顺利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按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特请求市政府帮助解决道路交通恢复重建资金1000万元。

宁陕县人民政府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