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服务公开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宁陕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9-0334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09-06 19:45 成文日期: 2019-09-04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9〕66号 公开目录: 服务公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切实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规范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结合我县公共文化单位业务性质和工作职能,现将《宁陕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予以公布。

一、宁陕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是政府向社会作出的公开承诺,各职能单位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把执行好公共文化服务目录作为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全力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二、宁陕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的颁布、修订、废止和部门职能变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时进行调整完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的调整,由公共文化服务的实施单位提出,经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报县政府审定后予以实施。

三、各承担部门要根据县级公共文化服务目录,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公共文化服务。各镇要指导各村(社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宁陕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4日


附件

宁陕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目录 

项目

实施标准

服务时间

服务地点

承担单位

一、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1.图书馆、文化馆,镇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村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基本服务项目健全。开放时间、开放项目、免费服务内容向公众公示。

2.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场馆等设施提供基本公共文化项目、内容向社会公示。

3.工会、老年活动中心等设施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内容向社会公示。

全年

全县各公共文体场所

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教体科技局县图书馆、县文化馆、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县总工会、县老干部局

二、收听广播观看电视

3.农村卫星广播电视全覆盖。

4.通过政府购买广播电视信息服务,有线网络提供不少于60套电视节目,无线提供不少于4套广播节目。

5.通过卫星转播“户户通”提供不少于40套电视节目。

全年

全县

各镇、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广电网络公司

三、观看电影

6.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一月一村一场免费电影,全年农村放映数字电影960场。

全年

全县

各镇、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数字电影放映服务站

四、政府购买公共文艺演出

7.实施送戏下乡巡回演出工程,购买戏剧或综艺节目不少于80场,实现每村(社区)每月免费看戏1场的目标。

全年

全县

各镇、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财政局、

五、开展群众文体活动

8.积极参与安康市“我要上龙舟”品牌文化活动,坚持举办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及文艺演出,实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打造“百姓大舞台”品牌文化活动,围绕“春节、端午、重阳、国庆”等重大节庆活动。县上每年组织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不少于30场次,各镇每年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不少于15场次,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免费指导群众文体活动常态化开展。

全年

全县

各镇、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财政局、县教体科技局

六、公益性展览活动

9.图书馆每年举办公益性展览不少于10次。

10.文化馆每年举办公益性展览不少于10次。

全年

全县

县图书馆、县文化馆

七、公益性培训讲座活动

11.图书馆每年举办培训不少于15场次,举办公益性讲座不少于10场次次。

12.文化馆每年举办公益性培训不少于20场次,举办公益性讲座不少于8场次次。

13.镇文化站每年举办培训不少于5次、举办公益讲座不少于3次。

全年

全县

县图书馆县文化馆、镇文化站

八、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14.建立面向群众服务图书馆公众号,覆盖图书馆场馆的免费wifi。

15.图书馆设立公共电子阅览室和数字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免费提供上网服务。

16.图书馆数字图书藏量达到7万册。

17.文化站藏书量达到0.3万册,免费wifi全覆盖。

全年

馆内

县图书馆、镇文化站

九、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

18.图书馆为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配备安全检查设备。

19.图书馆配备儿童书籍,提供借阅服务。

20.文化馆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残障人士、未成年人、老年人和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文化活动。

全年

馆内

县图书馆、县文化馆

十、全民阅读服务

21.提供文献外借、阅览、政府信息公开查询、一般咨询、流动、网络信息、报刊查询等服务,其中流动服务不少于20次。

全年

馆内

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