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1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17
  • 宁陕县财政局

    5553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9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50

宁陕县粮食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9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粮食流通和粮食储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总量计划和收储、动用县级储备粮的建议;深化全县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和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拟定全县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全县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监督考核工作。 

(二)承担粮食检测预警和应急责任;提出县级应急成品粮油的规模、布局及动用计划建议;制定和完善全县粮食应急预案,并负责提出启动建议;负责全县社会粮食流通统计与粮油供需平衡及农户存粮调查工作。 

  (三)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和全县粮食流通宏观调控具体工作,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和粮食储存、运输技术规范;负责粮食行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四)负责起草全县粮食流通、粮油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 

(五)负责县级储备粮的行政管理,提出县级储备粮的规模、总体布局和收购、销售、总量计划和建议;监督检查县级储备粮的库存数量、质量和存储安全。 

(六)依法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粮食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县粮油库存检查;“放心粮油”工程的组织实施和监管。   

(七)编制粮食流通及仓储、加工设施的建设计划;负责全县粮食行业财务指导及专项资金的申报、使用、管理。灾区灾民、库区移民和缺粮贫困地区粮食供应。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安编办发[2012]75号《关于宁陕县事业单位集中清理规范的批复》文件精神,原宁陕县粮食局,定为副科级行政单位,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2名,经费属财政全额预算单位。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粮食购销任务全面完成, 

2、加强市场监管,严格粮食执法,保证区域内粮食安全,有效维护我县粮食价格相对稳定,保障军需民食。 

3、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管理与指导,增强应急保障能力。 

4、做好市、县级储备粮建设、管理。 

5、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稳步推进。 

6、继续搞好放心粮油全覆盖工程各项工作,建立全覆盖工程准入退出机制。 

7、积极争取和协调各方资金,确保中心粮库正常投入使用。 

8、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包联的筒车湾镇海棠园村麻羊坝组17户贫困户如期全部脱贫。 

9、全面完成了2018年目标责任考核。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原宁陕县粮食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无下属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括本单位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县粮食局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2人、事业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年总收入511.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0.48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万元),其他收入0.76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增加435.56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宁陕县中心粮库建设费用增加。

2018年总支出508.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08.09万元,总支出较上年增加增加434 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宁陕县中心粮库建设费用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511.2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10.48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万元)。 

(2)其他收入0.7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0.76元,主要是粮油行政运行收入。 

(3)经营收入0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1)本年度支出总计508.09万元(含财政拨款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以及其他基本建设资金0万元)。包括:(1)基本支出89.0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2.2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 6.77万元。

(2)项目支出418.28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支出。其中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418.28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511.23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435.56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宁陕县中心粮库建设费用增加。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08.09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434.27万元。增加部分主要因为宁陕县中心粮库建设费用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7.33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4万元,占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458.93万元 ,占91%。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458.93万元 ,包括: 

(1)行政运行40.65万元,主要反映本部门的基本运行支出。

(2)储备粮油库建设418.28万元。主要是粮油库项目建设。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9.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2.29万元,占92%,包含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77万元,占8%,包含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0元。和年初预算持平,和上年数持平。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运行费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单位当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组团次为0 ,人次为0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本单位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上年也无此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今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无预算,上年也无此项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0.09万元,主要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2018年度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增长了12%增加主要原因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比上年增加一人的费用。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万元,上年度会议费支出为0。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未开展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7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维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减少18.38万元,减少8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