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3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6
  • 宁陕县财政局

    5304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6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政府办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098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

(二)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文书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参加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五)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六)对县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七)围绕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各方面工作动态;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九)负责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县政府系统的建议与提案办理的督促检查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负责修订全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组织审核专项应急预案。指导各镇、各部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

(十一)负责县政府法制工作。协调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县政府工作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审查和证件的审核、发放及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县级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维护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推动全县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十三)负责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研究、起草全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府规范性文件,检查指导全县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

(十四)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负责群众到县委、县政府走访的接待;综合协调跨镇、跨部门的信访问题。

(十五)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十六)承担督促各级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件办理落实,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各级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的落实,向各镇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十七)承担办理中、省、市信访部门转送、交办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赴省进京集体访和进京非正常访。

(十八)负责管理全县外事侨务日常事务等相关工作,负责开展海外侨胞、外籍华人及其社团的友好联谊工作,协助各镇政府做好归侨、侨眷的扶贫救济工作。

(十九)负责全县无线电管理工作。

(二十)参与机关大院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食堂的开办工作。

(二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对口接待工作。

(二十二)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宁陕县政府办属于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经费独立核算。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完成政府文件、材料和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大力精简会议、文件,提高工作效率。

(二)为政府领导公务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做好日常值班工作,保障机关工作高效运转。

(三)全力抓好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维护,认真搞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抓好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

(四)围绕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市政府交办的重要事项开展督办活动;认真抓好“两案”办理,相关情况在网上进行全面及时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行政复议工作;组织依法行政工作监督检查。

(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落实紧急信息报送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

(七)做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4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

县政府接待办

 

3

县政府信息办

 

4

县信访接待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我办实有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31 人),2018年末在职55人(其中:行政25人、事业30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2人,遗属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年部门收入合计1178.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78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较上年收入增加193.90万元。增加主要因是人员正常增资及政务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项目、城域网等项目拨款增加。

2018年部门支出合计1240.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240.21万元(含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294.8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政务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项目、城域网等项目拨款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收入合计1178.8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67.53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万元)。

2)其他收入11.32万元,比上年减少了41.91万元,主要是公益性岗位数量、大学生见习人数及苏陕协作工作经费减少等原因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1)2018年部门支出合计1240.21万元(含财政拨款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以及其他基本建设资金0万元)。包括:(1)基本支出781.8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73.3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78.10万元。

(2)项目支出458.33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支出。其中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458.33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167.53万元,比上年增加235.81万元,增加部分主要为人员正常增资及政务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项目、城域网等项目拨款增加。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209.82万元,比上年增加284.07 万元,增加部分主要为政务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项目、城域网等项目拨款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9.82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4.82万元,占99.6%;其他教育支出5万元,占0.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4.82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746.49万元,主要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各项支出。

3)机关服务48万元,主要是公务车辆购置支出。

4)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10.33万元,主要是政务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城域网等项目支出。

5)其他教育支出5万元,主要是我单位引进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发生的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1.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73.38万元,占63%,包含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78.10万元,占37%,包含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18.20万元。年初预算155.76万元,较年初预算短37.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6.23万元,公务接待费11.9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3.42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15.01万元,总体增长14.54%。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经省市公车办批准新购入公务车一辆。公务接待费减少2.24万元,降低15.76%。主要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 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总额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2018 年出国(境)团组数0个,参加出国(境)团组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 年购置车辆1台,支出42.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3.69万元,2018 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合计支出63.69万元, 年初预算85万元,比年初预算情况,短21.31万元;用于政府公车服务中心公务活动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8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度减少了25.29万元,降低28.42%,主要是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厉行节约,严控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22.76万元,实际支出11.97万元,主要为中省市上级机关来宁工作调研、工作督导检查、重点项目现场会等接待工作的费用。2018年度公务接待累计95批次,1100人次。2018 年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33.55万元,比年初预算情况,短10.79万元,较上年减少2.24万元,降低15.76%,主要是原因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主要包括中省市上级机关来宁工作调研、工作督导检查、重点项目现场会等接待工作,并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控制在预算内。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3.42万元,主要是组织部门安排的各种政治理论培训、全县无纸化办公系统培训、公务员继续教育等培训等。比年初预算情况,短0.58万元。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增加1.78万元,增长108.53%,主要是各种政治理论培训、全县无纸化办公系统培训、公务员继续教育等培训。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本单位正常运转,及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90万元。

(1)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包括一个项目,共涉及资金26.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的100%。

本部门对该项目,“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服务费”,开展了项目绩效评价,并对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全面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严格围绕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开展相关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项目绩效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查本部门县城公共区域无线WIFI服务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项目预算数为26.90万元,执行数26.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县城公共区域内无线WIFI网络全覆盖。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2018年能够按时开展预算编报工作,预算编制较准确。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并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8.10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维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3.14万元,减少4.5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414.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87.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54.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172.0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8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1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