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9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04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0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66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0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1、承担组织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职责;拟订全县统计政策、规划以及调查计划;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情况,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行为。

2、建立健全全县国民经济核算服务的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核算全县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贸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6、组织全县各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组织开展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的统计分析、统计预测、统计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服务。

7、加强对全县各镇、各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综合协调和统计数据发布的管理,负责对县级各有关部门和各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有关数据的审核。

8、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县级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9、按照规定的权限与责任,管理局属普查、调查中心的人员和统计事业费;指导全县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认定初审和继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全县统计登记工作。

    10、建立健全并管理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推广计算机及传输技术在全县统计工作中的运用。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统计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局机关内设2个股室:1、行政办公室;2、综合业务股;局下属副科级事业单位2个:县社会经济普查中心和县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其中县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下设3个股室:1、城乡居民收入调查股;2、能源调查股;3、商贸服务业调查股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常规统计、专项调查工作有条不紊认真完成了2018年度县域经济监测考核及季度点评工作任务。

2“五”企业的培育申报工作进展快速,有效拉动我县经济发展速度。

3、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再度提升有效满足各级党政和社会公众对统计数据的需求。

4、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5、加强统计法制宣传,推进统计法治建设

6、认真做好太山庙镇双建村精准扶贫工作

7、做好服务,配合重大决策部署工作

8、稳步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健全数据质量责任制

9、以党建为抓手,建设廉洁高效的统计队伍

10、认真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单位决算无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陕县统计局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员14人,其中行政6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 年总收入 199.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9.16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减少了2.1 %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单位职工干部有一人退休。

2018 年总支出206.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06.69万元(含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万元),总支出较上年增加了12.23%,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和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经费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199.1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9.16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万元)。

2)其他收入0万元。

3)经营收入0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明)

(1)本年度支出总计206.69万元(含财政拨款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以及其他基本建设资金0万元)。包括:(1)基本支出193.9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3.5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0.44万元。

2)项目支出11.99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支出。其中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11.99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99.16万元,比上年减少2.1万元,减少部分主要用职工退休基本支出。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206.69万元,比上年增加12.23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经费支出。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5.96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96万元,占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96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121.14万元,主要反映本部门的基本运行支出。

2)专项业务70.3万元,主要用于统计支专项支出

3)统计抽样调查14.52万元,主要是统计抽样调查业务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3.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3.53万元,占53.4%,包含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90.44万元,占46.6%,包含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0.62万元,年初预算1.6万元,较年初预算短0.98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8万元,总体下降63.53%,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 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总额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2018 年出国(境)团组数0个,参加出国(境)团组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本单位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和上年一致。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1.6万元,实际支出0.62万元,短预算0.98万元;主要为主要包括接待安康市统计局和市调查队领导对我局业务工作检查和指导、企业统计员业务工作沟通、乡镇统计员来我局学习业务工作的接待的费用。2018年度公务接待累计20批次,80人次。较上年减少了比上年减少1.08万元,降低63.53%,原因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控制在预算内。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2.29万元,主要是各专业年报培训费 。比年初预算情况,超1.79万元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增长了增加1.8万元,增加367.35%,主要是为2017年我单位开会都在会议费中列支,而我单位大部分会议都属于业务培训费,所以2018年都在培训费中列支。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24万元,主要是业务工作安排布置会 比年初预算情况,短1.86万元;比上年减少1.83万元,降低88.41%,原因2017年我单位开会都在会议费中列支,而我单位大部分会议都属于业务培训费,所以2018年都在培训费中列支。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 2018年项目支出是专项统计业务11.99万元,主要用于统计抽样调查的劳务费、租车费、培训费等支出,确保统计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专项业务经费自评:高质量完成各专业企业一套表网报,完成各类数据信息公报、经济快讯,较好的完成各项统计调查和GDP核算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宏观决策提供有利统计支撑。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 2018 年度能够按时开展预算编报工作,预算编制较准确,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并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0.44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维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62.51万元,增长69.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把劳务费列支在日常公用经费里。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1.99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1.99万元,主要是办公用品采购支出;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 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