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3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3
  • 宁陕县财政局

    5304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6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招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0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方针政策,参与全县招商引资规划和有关政策的制定,组织协调全县招商工作。负责招商引资的解释、咨询服务和受理客商投诉工作。

  2.直接承担县委、县政府安排的招商引资任务。负责全县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项目的组织、策划、论证和储备,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协调和洽谈,促进项目的签约、履约。协助企业申报前期手续。 
  3.参与策划重大产业项目,负责拟订全县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和考核办法,参与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考核认定。
  4.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和信息的管理、汇总统计,通报全县招商引资情况和进度,指导协调各乡镇部门招商引资工作,收集招商信息,建立招商网络。

5.负责全县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的筹划及综合协调工作,牵头组织参与省内外大型招商引资活动。

6.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陕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062号)设立县招商局,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根据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19年拟更名为宁陕县招商服务中心,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2018年招商引资新签合同及协议项目10个,总投资81.91亿元;完成省际到位资金28亿元

2. 全年组织小分队招商29次,拜访企业60多家,组织宁陕投资环境说明暨项目推介会4场次,累计发放招商项目册3000余份。

3.项目策划推介取得新进展。一是本年度依据国家产业政策、主体功能区划分和我县资源禀赋,精心策划产业招商项目31个。二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亲自招商、亲自接待、亲自洽谈、亲自协调”,对招商引资工作负总责、直接抓,全县上下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的第一抓手,精心组织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系列活动,以商招商、领导招商、产业招商取得初步成效。   

4.认真履行部门帮扶职责,实现帮扶村(太山庙镇龙凤村)脱贫目标。一是推动魔芋产业发展,鼓励致富带头人投资21.3万元,种植魔芋300亩,打造1个核心示范基地,带动农户48户,其中贫困户23户。二是积极争取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3.7公里村道建设,6公里低压电路改造,4公里高压电路改造,修建便民桥4座,过水路面1处。三是在我局人员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选派局办公室主任为龙凤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入驻龙凤村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原宁陕县招商局是县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单位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宁陕县招商局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原宁陕县招商局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6人,工勤人员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原宁陕县招商局人员情况柱状图)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 年总收入 65.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9.64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万元),其他收入15.8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总收入较上年较上年收入减少7.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

2018 年总支出67.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2.08万元,总支出较上年支出增加5.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3名工作人员和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外出招商活动次数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65.4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64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万元)。

2)其他收入15.8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3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苏陕协作经费。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1)本年度支出总计67.98万元(含财政拨款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以及其他基本建设资金0万元)。包括:(1)基本支出47.9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9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17万元。

2)项目支出19.9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支出。其中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19.99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49.64万元,比上年减少10.91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本年度有人员调出,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减少。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2.08万元,比上年减少5.09 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日常经费减少,严格控制经费开支。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08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09万元,占6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9.99万元,占3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09万元,包括:

1)事业运行32.09万元,主要是本单位基本运行支出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93万元,占74.6%,包含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17万元,占25.5%,包含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12.35万元,年初预算0.3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2.05万元,较上年增加3.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苏陕协作办公接待费用,今年全面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外出招商和来访客商增多,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 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总额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2018 年出国(境)团组数0个,参加出国(境)团组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 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年末公务用车实际编制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情况一样。比上年减少2.06万元,减少率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公车改革公车上交公车办。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0.3万元,实际支出12.35万元,2018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52批次,约600人次、经费总额12.35万元。年初预算0.3万元,比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2.0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苏陕协作办公接待费用,18年全面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外出招商和来访客商增多,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增加,主要包括组织全县相关部门参加招商引资节会活动、外来客商到宁陕考察资源等。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0元,和年初预算一样,比上年减少0.56万元,降低100%,原因是省市招商培训减少。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持平。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本部门对整体绩效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本部门认真执行部门支出绩效评价体系的相关要求,及时保质保量报送预决算相关资料,完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合理执行预算,合法合规的认真进行会计核算和账务管理,严格执行采购制度,加大“三公”经费管理力度,有效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保证了本单位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各项职能任务的正常开展。2018年本部门对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08万元。


2)2018年本单位无项目绩效 。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2018年能够按时开展预算编制工作,预算编制较为准确。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完整、合理、昨天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各项制度健全并且能够执行,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7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行政单位0户,合计支出0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0;参公单位1户,支出8.17万元,占机关运行经费的100%。2018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5.16万元,增加171%,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办公费用和差旅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