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19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县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

(二)为全县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征地、移民安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小型水库后期扶助提供相关服务。

(三)承担全县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人口核查工作。

(四)执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库区移民有关技术规范、标准。

(五)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行政执法提供支持,承担移民安置规划设计变更和各阶段技术验收的资料准备,技术审查报送工作。

(六)承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资金计划执行及财务工作。

(七)完成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宁陕县移民开发局,前名为宁陕县移民办公室,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规格,2009年4月成立(宁编办发2009〕2号)。2010年11月更名为宁陕县移民开发局(宁办发2010〕62号),2011年5月县政府以《关于印发宁陕县移民开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宁政办发2011〕53号)再次规定,宁陕县移民开发局为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正科级规格。根据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19年拟划转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机构更名为宁陕县库区移民工作站,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狠抓移民搬迁安置扫尾,稳步推进生产安置措施落实。一是搬迁安置方面。截至目前,梅子镇水库移民249户985人搬迁安置全面完成筒车湾镇水库移民101户388人搬迁安置全面完成。二是生产安置方面。今年以来,按照水库移民生产安置工作要求,我局与省公司监评机构联合组成工作组指导梅子镇对土地流转协议存在的问题先进整改落实。经整改完善,梅子、筒车湾两个镇生产安置基本完成。三是库底清理方面:为确保2019年三河口水库能按期蓄水,我局提前启动了三河口水库库底建筑物清理工作。

2.库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一是安置点建设方面:梅子集镇、寇家湾、干田梁、许家城、油房坪等安置点尾留工程全部完工。已对梅子集镇项目建设管理资料进行再梳理,项目进行竣工财务决算已完成,正在按程序送审。二是路桥建设方面:筒大路四改三路基1、2、3、4、5标基本施工完成,剩余水沟待路面硬化完成后实施,6标路面标于5月份进场后,路面硬化铺设施工进展顺利;筒大路上游路段水保专项施工道路外侧弃渣拦挡和边坡撒草籽植树绿化已完成,大面积裸岩挂生态网遮挡绿化;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县交通局正在对筒大路下游路段水保方案进行补充设计和完善。生凤村道、南昌沟村道道路硬化及护栏工程都已完成施工;生凤沟-生凤村明星组延长村道毛路开挖已完成,浆砌石防护砌筑与涵洞工程均已完成;东王庙-生凤村对外村道前期林业与水保手续已完成,已组织施工队进场开始施工;其余不足1公里的5条筒大路连接线均已完成施工;陈家湾村道路基已全线贯通,待豹子墩桥通行解决材料运输问题后即可进行硬化。豹子墩桥已复工且建设进展顺利,桥墩施工已完成,正在准备实施桥梁上部结构。生凤大桥完成招标入场施工,引道已贯通、施工便道完成, 08号桩基础已完成开挖,正在实施钢筋笼加工及桩基灌注工作。黑虎垭防护已开工建设,下部基础防护已完成,正在进行坡面平整工作。三是专项迁建方面:库区电力通讯线路迁建工程,正随库区交通复建项目同步实施中。四是突出问题协调方面:汶水河景区补偿谈判正在协调中。

3.引汉济渭工程环境保障情况。大力保障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环境,凝心聚力支援引汉济渭工程建设,做到“沟通顺畅、处置及时、服务到位”。一是秦岭引水隧洞工程环境保障到位。二是四亩地镇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三是大坝枢纽工程建设环境保障到位。四是子午河大桥建设环境协调成效显著。

4、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移民工程水环保有关要求,移民局严格工作程序,及时对筒大路、生风桥、库周村道等项目按规定及时进行环评备案,请第三方单位编制水保方案报送水利部门审查。在我县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治活动中,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主动作为,及时完成了筒大路水保、环保治理,为建设美丽库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5、狠抓安置政策宣传执行,妥善处置移民各类信访维稳问题。在移民安置工作中,我局充分利用县、镇、村三级信访矛盾联合调处机制优势,坚持政策宣传、主动下访、相互协同,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快速办,对政策理解不到位的耐心讲,对无理诉求且不听解释的,坚决不做违背政策和原则的让步,坚决不允许花移民资金“买”平安。通过公安、国土、林业、扶贫、交通、移民及镇村多部门联合现场调处,化解了水库移民各类上访矛盾。

6.脱贫攻坚及移民帮扶情况。一是按照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加快实施引汉济渭工程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对标项目四亩地镇四麻路道路硬化三期路面工程施工建设已完成且投入使用。近年来,四亩地至麻房子道路硬化项目的陆续完成,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为四亩地镇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认真完成梅子镇南昌村12户贫困户包户帮扶任务,明确责任人,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已经协调帮助其中3户贫困户于2017年在县城购买房屋且已脱贫,1户在集中安置点购房,5户属交钥匙工程被安置在寇家湾安置点预计年底前入住新房(其中1户户主符合五保户条件已于今年8月份纳入五保分进入兜底脱贫),1户自建房(其中1户已于2017年建成入住且已脱贫),2户房屋改造提升工程已2017完成施工且已脱贫。无论帮扶贫困户脱贫与否,2018年以来我局扶贫干部依然坚持每月至少入户1次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大走访、解决实际问题、收入核算、如实填写相关资料等工作,经常性电话联系贫困户问寒问暖,督促种植适龄农作物,提醒注意各类安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单位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宁陕县移民开发局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1人、事业4人,借调3人,临聘人员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年总收入144.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1.26万元,其他收入3.13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减少411.78万元。主要原因是:总收入2017年有办公楼修建资金和市局拨入资金及考核奖、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411.7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7年有办公楼修建资金386.29万元;其他收入2017年有安康市移民开发局拨入的工作经费20万及考核奖和公益性岗位补贴5.49万元。

2018年部门支出合计115.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76.85万元,总支出较上年减少460.2万元。主要原因是:总支出2017年有办公楼修建项目支出和后期扶持项目支出460.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017年有办公楼修建项目支出386.29万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144.3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1.26万元。

(2)其他收入3.13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5.4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有安康市移民开发局拨入的工作经费20万及考核奖和公益性岗位补贴5.49万元。

3)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支出总计115.0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65.4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2.3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3.07万元。

(2)项目支出49.64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支出。其中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49.64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41.26万元,比上年减少386.29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2017年有办公楼修建项目386.29支出。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77.24万元,比上年减少447.11 万元,减少部分主要是2017年有办公楼修建项目447.11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86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9万元,占80.5%,其他支出14.96万元,占19.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9万元,包括:

事业运行14.96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42.2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9.6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2.26万元,占68.3%,包括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9.64万元,占31.7%,包含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费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其中基本收入0万元,项目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39万元,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33万元。较上年增加6%,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1.15万元,增加100%,原因是2018年度车改办批复同意本单位保留1辆水库移民安置业务用车,财政增加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增加公车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减少0.01万元,降低0.05%。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本单位当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组团次为0 ,人次为0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 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5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合计支出1.15万元,比年初预算情况,短1.85万元;用于日常工作等公务活动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1.15万元,主要是2018批复同意本单位保留公务用车1辆,2017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0.2万元,实际支出0.18万元,主要为业务招待的费用。2018 年度公务接待2批次,23人次。2018年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情况,短0.02万元,较上年减少0.05%,比年初预算情况,短0.02万元,主要是2018年度移民安置工作已接近尾声,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公务接待范围及支出,并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控制在预算内。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培训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年度未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将在下年度加强管理实行。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64万元,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维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加增了354%,主要是办公费及劳务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83.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0.19万元,主要是办公用品支出;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8.59万元,主要是管理费服务支出,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65万元,主要是工程费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