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24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全县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精神,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意识,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3.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调研、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残疾人康复扶贫工作。

5.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调查掌握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状况,进行综合性分析,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6.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和研究拟定有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年度计划及其实施工作;负责残疾人事业有关业务领域的归口管理和行业指导。

7.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参与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工作;以推行社会化工作 为原则,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8.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本部门无内设机构。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救治住院精神病人96人次,向120名在家服药治疗的精神病患者进行了复诊和发放药品。

2.建立了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信息动态管理台账,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50件。

3.对4名7-9岁智力、脑瘫、孤独症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筛查。

4.进行了矫形器筛查适配活动,为10名残疾人适配矫形器。

5.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6.组织开展了残疾人创业培训,对34名残疾人进行了培训。组织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班8期,对245名残疾人进行了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7.对12名自主创业的残疾人进行了创业扶持。并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5名残疾人。

8.对51户残疾人产业大户进行资金扶持,对35户深度贫困村贫困残疾人开展了阳光增收项目扶持。

9.为12名肢体残疾人发放机动车燃油补贴。

10.对符合残疾人临时救助的8名残疾人开展了临时救助,共救助资金14000元。

11.邀请评残医生下乡鉴定,对767名疑似残疾人进行了检查鉴定,为210名符合残疾标准的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

12.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残疾人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力度,全面开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

13.对适龄残疾青少年开展了入学资助,共资助残疾青少年49人。

1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调整完善镇、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X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宁陕县残疾人联合会

2

……

3

……

……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3人,工勤人员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 年总收入 23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2.04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减少了335.50万元,主要原因是:是残疾人“两项补贴”2018年开始由民政局发放,所需资金不在下拨到本单位。

2018 年总支出239.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39.73万元,总支出较上年减少了216.88万元,主要原因是:是残疾人“两项补贴”2018年开始由民政局发放。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本年收入总计232.0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9.19万元。占总收入98.77%。

2)其他收入2.85万元,比上年减少了38.91万元,占总收入1.23%。主要原因是2018年减少了残疾人产业发展。

3)经营收入0万元,主要0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1)本年度支出总计239.73万元(含财政拨款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以及其他基本建设资金0万元)。

包括:(1)基本支出221.5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7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4.5万元。占总支出92.4%。

2)项目支出18.23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支出。其中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18.23万元。占总支出7.6%。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229.19万元,比上年减少296.59万元,减少部分主要用残疾人“两项补贴”2018年开始由民政局发放,所需资金不在下拨到本单位。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239.73万元,比上年减少163.21万元,减少部分主要用残疾人“两项补贴”2018年开始由民政局发放。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73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73万元,占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 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 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73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221.50万元,主要反映本部门的基本运行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8.23万元,主要是部分项目支出以及政府采购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1.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77万元,占79%,包含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4.5万元,占21%,包含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3 万元,其中基本收入6.03万元,项目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0.54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 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总额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比年初预算情况,超0万元;主要用于境外培训、项目考察等,2018 年出国(境)团组数0个,参加出国(境)团组人次数0人。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增加/减少了0%,本单位当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 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8 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合计支出0万元, 比年初预算情况,超0万元;用于公务活动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通行费、保险费、审验费等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度减少了0%万元,主要是

本单位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0.54万元,实际支出0.54万元,主要为公务接待的费用。2018年度公务接待累计13批次,96人次。2018年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情况,短0.26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比年初预算情况,短0.26万元;主要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控制在预算内。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6.31万元,主要是召开了残疾人动态更新培训会和组织开展了残疾人创业培训。比年初预算情况,超6.31万元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较上年增长了4407.14%,主要是残疾人网络创业培训班2018年才举办首期。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6.19万元,主要是召开了残代会 比年初预算情况,超4.27万元;比上年增加4.27万元,增长/降低222.04%,原因是残代会每四年才召开一次。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正常运转,及时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任务,对专项业务经费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6.007万元。

(1)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助残氛围,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实施残疾人事业发展项目,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托养、宣传、文化、体育、无障碍改造以及其他残疾人服务等支出 2018年共拨付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76.007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专项资金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下拨及时,使用科目合理,程序合法,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2018年中央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绩效评价项目收入与支出跟上级下达指标基本一致。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结论:①改善残疾人生存状况,提高了残疾人家庭收入,促进残疾人生活质量;②帮助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使他们通过劳动自食其力,为社会创造财富,与社会同步小康。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50万元,主要是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维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加了90.17%,主要是召开了残代会和进行了残疾人创业培训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0.98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0.98万元,主要是购买辅助器具支出;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 0万元,主要是管理费服务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