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畜牧兽医中心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zfbmnsxczj/2019-012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财政局
公开日期: 2019-09-28 10:30 成文日期: 2019-09-28 10: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了做好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宁陕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宁财农字2019〕决批0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中心2018年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畜牧业的政策法规,指导提出全县畜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指导实施,参与制定畜牧技术规程标准和技术鉴定;指导提出全县畜禽疫病防治工作规划,承担动物疫病预防的宣传教育、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并组织实施动物免疫计划。

2、承担全县畜牧兽医实用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指导和培训,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指导,宣传培训工作。

3、承担畜牧技术和畜禽良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

4、承担本地饲草饲料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指导和优质牧草种子的引进、示范种植及推广工作。

5、承担畜禽地方品种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技术指导和畜禽良种种质质量检测工作。

6、承担全县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的技术指导和宣传培训等工作。

7、承担动物疫病检验诊断工作;承担动物疾病和人畜共患传染病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工作;开展动物疫情风险评估,拟定动物监测和防控技术方案。

8、承担全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处置的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全县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物资和动物强制免疫病种疫苗的组织、调运、发放和储备工作。

9、承担动物及其产品的检疫、证章标志标识服务、动物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事务性工作。

10、指导屠宰企业贯彻执行国家肉类产品质量标准、屠宰技术标准、肉品检验标准和病害肉品无害化处理工作。

11、承担畜牧产业化开发项目的考察、论证和申报,指导实施畜牧产业化建设。

12、指导各镇畜牧兽医工作。

13、完成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宁陕县畜牧兽医中心内设3个机构。

(一)综合股

组织协调本单位日常工作;承办单位各项工作制度的制订和督促实施;承办文稿起草工作;承办单位文电处理、信息宣传、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后勤保障、档案管理和计划生育、信访等工作。

(二)畜牧股

承办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畜牧业的政策法规,指导提出全县畜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指导实施,参与制定畜牧技术规程标准和技术鉴定:承办全县畜牧兽医实用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指导和培训,畜禽养殖度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指导何宣传培训等工作。

(三)防控股

指导提出全县畜禽疫病防治工作规划,承担动物疫病预防的宣传教育、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并组织实施动物免疫计划;承办全县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的技术指导和宣传培训等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全局,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在动物卫生监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监测、动物及其产品检疫、畜产品安全监管、畜牧产业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职,围绕上述任务,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稳步推进特色养殖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养殖户增收。

2.扎实开展春秋两季防疫,确保全年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3.强化动物卫生监督,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4.严密防控动物疫病,杜绝动物疫病的传播和流行。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宁陕县畜牧兽医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6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7人,遗属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8 年总收入 10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3.06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万元),其他收入3.5 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增加了56.8%38.6万元,主要原因是:总收入较上年增加主要由于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业风险补偿和畜禽禁养区划定及脱贫攻坚工作;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主要由于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业风险补偿和畜禽禁养区划定工作;其他收入增加是主要用于发放见习补贴及市级拨无害化处理费。

2018年总支出71.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71.79万元(含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万元),总支出较上年增加了30.7%,主要原因是:总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由于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业风险补偿和畜禽禁养区划定工作;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主要由于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业风险补偿和畜禽禁养区划定工作。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106.5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56万元(含:基本建设拨入经费0万元)。

2)其他收入3.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85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发放见习补贴及市级拨无害化处理费。

3)经营收入0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1)本年度支出总计71.79万元(含财政拨款基本建设资金支出0以及其他基本建设资金0万元)。包括:(1)基本支出57.8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1.0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29万元。

2)项目支出13.93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以外发生的支出。其中包括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支出0万元,病虫害控制安排的支出13.93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03.06万元,比上年增加36.75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业风险补偿和畜禽禁养区划定工作支出。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69.23万元,比上年增加14.7 万元,增加部分主要用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业风险补偿和畜禽禁养区划定工作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23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分为:农林水支出69.23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1.00万元,占92.2%,包含人员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费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29 万元,占7.8%,包含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等费用。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支出合计1.47万元,较上年减少0.52万元,总体下降26.13%,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7万元,比年初预算3万元减少1.83万元,短支原因是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量减少;比上年减少0.46万元,降低28.22%,主要原因是实施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1辆车拍卖,1辆车报废,公务用车量相应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总额0.4万元,实际支出0.31万元,主要包括招待市畜牧兽医中心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指导、市政府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及市局畜禽屠宰行业监管等工作的费用。2018 年度公务接待6批次,26人次,支出0.31万元,比年初预算0.40万元减少0.09万元,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精简招待开支;比上年减少0.05万元,减少14.5%,主要是省市级主管部门业务工作检查接待次数减少,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接待。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0.06万元,主要是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与年初预算0.64万元持平,比上年减少0.01万元,降低14.3%,原因参加培训人数减少。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降低100%,原因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会议,精简会议开支。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未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将在下年度加强管理实行。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事业运行经费支出57.86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公车运维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2018年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14.17万元,增长32.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业风险补偿和畜禽禁养区划定及脱贫攻坚工作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77.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77.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1、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2、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6、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7、部门决算一般公共决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8、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