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落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9-0373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9-10-05 16:28 成文日期: 2019-09-30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19〕71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落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落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宁教组字〔2019〕4号)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主线,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落不实”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二、整改内容

(一)整治在贯彻落实中央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的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六稳”工作部署,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中政治站位不高、紧迫感和责任感不强,贯彻落实不力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定期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政府党组会学习传达中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定期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保持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责任单位:县委办、政府办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底前

(二)整治在发展“三个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重表态多、调门高、不担当、不作为,打折扣、搞变通,行动少、落实差,不扎实、不到位等问题。

1.发展“三个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题等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控制债务增量,切实消化债务存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合理融资举债;深入企业宣传讲解减费降税相关政策并简化办事流程、减少重复提交资料情况。二是贯彻落实市发改委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暨考核指标分析会议精神,逐项分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企业暖心服务活动,听取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印发《关于调整2019年度部分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确保年度投资总量不变。三是狠抓“五上”企业培育工作,确保在年底之前完成14户“五上”企业培育工作,艾班卓魔芋、梦阳药业等工业项目建成并正式投产;利用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契机,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努力推动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实现新突破,年底之前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200万元人民币。四是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改革,确保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系统上线使用。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发改局、经贸局、行政审批服务局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底前

2.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方面。

整改措施:一是持续做好全县劳动力就业工作,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加强新社区工厂及毛绒玩具厂建设,充分利用创业贷款政策鼓励更多人创业增收,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以上。二是加快脱贫攻坚交通项目建设,确保44条脱贫路年底前全面完成。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交通局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底前

3.针对“重表态多、调门高、不担当、不作为,打折扣、搞变通,行动少、落实差,不扎实、不到位”等问题。

整改措施:结合干部日常管理,及时收集了解网络舆情反映、群众信访举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提醒函询诫勉,要求限期改正,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核查处理。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底前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经济贸易局、县人社局、县交通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县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落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负责日常工作。

(二)夯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单位领导对专项整治工作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三)统筹联动整改。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重点措施衔接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逐项细化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从自身找原因、抓整改,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每周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联系人:王先林    联系电话:15291516433

附件:县“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落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

县“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落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彭儒宝  县政府办主任

成  员:县委办分管领导

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

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

县发改局分管领导

县财政局分管领导

县经贸局分管领导

县人社局分管领导

县交通局分管领导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领导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负责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