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服务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13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10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小教具 大智慧 ----宁陕县学前教研网络开展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

索引号: zfbmnsxzfxxb/2019-0381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9-10-17 18:24 成文日期: 2019-10-17 18:2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教育服务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调动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创意制作幼儿玩教具的积极性,10月14日,宁陕县学前教研网络教师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在宁陕县第二幼儿园举行。来自全县的9所幼儿园、41名教师参与活动,共有47件参赛作品惊艳亮相,成为活动现场等亮丽风景。

参赛教师们各出奇招,将纸箱、饮料瓶盖、碎布条、小棍、扑克牌等废旧材料变废为宝,精心制作。47件凝聚了教师们心血和智慧的教玩具,新颖有趣、创意无限,外形美观、玩法多样,不仅涵盖了运动、科学、益智、语言、音乐等多个领域,还集玩教具的安全性、科学性、趣味性、创新性、教育性于一体。

作品《好玩的保龄球》,以孩子们喜爱的卡通小丑形象为主题,造型喜感,在锻炼幼儿手、眼控制判断能力的同时,提升幼儿们对物体空间位置的分辨能力;益智类作品《多功能机器人》,由四个立面组成,每一个立面就是一个独立的玩具,可供多名幼儿同时游戏,帮助幼儿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指尖篮球》由纸杯、泡沫球等材料制作,让小朋友安全游戏时,还学会与同伴合作共赢,树立规则意识。《小小音乐坊》集各种废旧资源,自制了多元化的音乐玩具,创造了丰富的区域情境。《七彩龙州》更是创意无限,奶粉罐和废旧纸箱的结合完美地诠释了端午传统项目赛龙舟的精髓。还有《好玩的扑克牌》、《开心滚滚乐》,《走迷宫》、《图形变变变》等自制玩教玩具都构思精巧,充满童趣。

活动邀请教全县研网络各成员园长、骨干教师组成专家评审组,围绕教育性、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比,在认真观看实物展示、听取作品介绍、与参赛老师互动交流并反复评议后,共评选出27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7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11件),并现场对作品的创新性、可操作性、安全性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

本次展评活动为广大幼儿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锻炼提升了教师动手能力和制作技能,也为幼儿游戏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活动材料,真正实现幼儿“学中玩、玩中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