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

作者:县政府信息办 来源:县政府信息办 发布时间:2018-01-01 14:32 【打印本页】

一、网站机房内设备要进行定期检测,每周一次,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并做好记录。

二、要每日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禁止在网站机房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得在机房内使用明火、吸烟。

三、要保持网站机房卫生,严格控制机房温湿度,保持各种设备的良好运行环境。重要物品要妥善保管,机房内设施、备品、软件要登记在案,做到专人管理。

四、网站机房内工作人员要掌握防患设施的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理措施,发生事故后要立即妥善处置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五、严格按设备的维护要求对设备进行维护,严格遵守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发生故障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六、严禁非网络管理人员进入机房,非网络管理人员不得动用机房内所有设备。

七、每周要对网站重要文件、数据、操作系统及应用系统作定期备份,以便应急恢复。特别重要的文件和数据应进行异地或多介质备份。

八、科学设置网站后台管理及上传的登录口令,口令的位数不应少于8位,且不应与管理者个人信息、单位信息、设备(系统)信息等相关联。不定期更换网站登录口令,严禁将各个人登录帐号和密码泄露给他人使用。

九、及时对网站管理及服务器系统漏洞进行定期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的措施。要及时对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系统软件进行补丁包升级或者版本升级,以防黑客利用系统漏洞和弱点非法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