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问卷:宁陕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调查问卷/ 当前问题:您认为如何推动宁陕高质量发展?如何破题?
    加大招商引资,破解生态旅游和生态产业发展瓶颈。
    要致富,先修路
    宁陕的发展潜力是生态、优势也是生态,必须坚持走“生态立县、文化立县、旅游富民”道路,生态立县则必须打好青山、绿水、蓝天保卫战,打造秦岭最美核心区域;文化立县则应当保护挖掘好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两个方面,弘扬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和英烈奋斗精神,建设高标准的纪念馆所,讲好革命故事,加强省级文保单位保护利用工作、深度挖掘本土特色历史文化,讲好历史故事,构建点线面历史文化融合发展;旅游富民则要求政府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深挖打造景点,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各片区发展重点,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协调发展。
    1.找准目标并坚持到底,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2.依托宁陕独有的农产品,延长深加工能力,延长产业链,而不是今天在这学点,明天在那照搬点,找准自己的路线,一直坚持。
    3.社区工厂、爱心超市都是摆设,占用国家资金,并不实用,只用来应付检查。
    4.老百姓对于政府的信任度低,都说换个领导换批树,光树都换栽了好多批,劳民伤财。破:制定长远规划,领导做好任前衔接,避免选好的路子随人而变。
    打造一个属于宁陕独特的品牌,用品牌带动宁陕全方位发展,提升群众增收
    县委县政府要主动作为多投入发展实体经济,比如国家的扶贫贷款,我们县级也是有的但是没有发挥出来,你看平利县的变化,多么鼓舞人心。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