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宁陕

大美宁陕 | 东梁之夏

作者:宁陕宣传 来源:宁陕宣传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6 【打印本页】

秦岭东梁位于陕西宁陕境内,是秦岭东梁系秦岭山脉中段主脊,为长江黄河的分水岭。因位于较西的秦岭梁(海拔2822米,为周至,宁陕,户县三县交界)之东而得名,最高点海拔2964.6米。顶部位于户县及宁陕县交界处。

夏日秦岭东梁        张凤奇/摄

东梁山势伟壮,山峦重叠,晨昏雨后,云雾升腾,云海翻滚,气势磅礴,云脚缓步, 青山拂沙,群峰时隐时现,宛若瑶池仙境又如九重洞天,一切都充满着原始和神奇。

夏日秦岭东梁        张凤奇/摄

畅享大自然所创造的神奇东梁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有冰晶顶一样的石海,第四纪冰川遗迹,以及广袤无垠的高山草甸,东梁草甸,在秦岭山脉已知高山草甸中最大的最美之一。

夏日秦岭东梁南坡风光        张凤奇/摄

夏日秦岭东梁坡顶风光      张凤奇/摄

即使再炎热的夏天,在这里顺着溪流而上的徒步会让你感受一路清凉,令人沉醉不知归路。

夏日秦岭东梁落日       张凤奇/摄

落日余辉下绽放的杜鹃花     张凤奇/摄  

东梁山深藏在宁陕原始森林中,是个游人稀少保持原始的世外桃源,其所覆盖景色的齐全,让每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为之震撼。

落日余辉下绽放的杜鹃花      张凤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