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人大三举措推进“小米粒”里的 “大民生”

作者:罗友萍 来源: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6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宁陕人大常委会三举措持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之风。

思想上树牢节约理念。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人大机关干部会议、微信群等,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自觉落实“文明餐桌”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好习惯。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肖军为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谈餐桌上的浪费》的专题党课,从餐饮浪费的现状、制止餐饮浪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如何制止餐饮浪费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引导干部职工深化对粮食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生活幸福的认识,牢固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节粮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实践中体验为农不易。在城关镇寨沟村建立党性实践基地,全体干部职工在“先锋农场 田园党校”里春季种植鲜食玉米、秋季种植油菜,机关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开展劳动实践,出力出汗,进行田间管理,大家在“汗滴禾下土”的实践中真心感受“粒粒皆辛苦”,体验为农不易、体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必要性,增进悯农情怀。 

行动上严格践行节约。把节俭养德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融入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引导绿色消费、文明用餐,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机融入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人人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