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太山庙镇人大:代表“线上线下”齐“消费”助力群众稳增收

作者:陈沐秋 来源:太山庙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0-11-12 17:43 【打印本页】

“今天我们村上和国税局一起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大家有时间的都上去参加啊,群众拿来的土特产都是无添加无公害,吃起来也放心……”太山庙镇人大代表,油房村驻村工作队长杨从平一边出发到活动现场,一边招呼大家积极参与。

“给我称5斤天麻,还有你包装好的黄花菜也装两袋……”“这么多东西,大家看归看,也赶紧下手买呀!”太山庙镇县人大代表、长坪村支部书记张茂林在村开展的“消费扶贫”活动上边购买农户产品,边吆喝到。

自2020年7月“消费扶贫”活动开展以来,太山庙镇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号召,不仅“线上线下”积极购买农副产品,还广泛宣传、帮助售卖,通过将产品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发动身边亲朋好友购买扶贫产品,努力在镇域内营造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帮助群众脱贫增收,用实际行动当好了“消费扶贫”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不仅有利化解了疫情期间群众产品滞销难、销路窄的问题,还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巩固了脱贫成果。

“我前几天在‘832’平台上买的大米都回来了,这个平台上的东西多,涵盖面广,选择余地也多,大家要积极参与购买。这不仅能帮助贫困群众拓宽销售渠道,帮助他们增收,还能买到自己心仪的东西,一举两得……”太山庙镇县、镇人大代表、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正斌在干部例会上宣传动员到。

“这个活动组织的好啊,今年受疫情影响,地里头收的洋芋正愁卖不出去,这下好,2000斤土豆、100多斤土豆粉卖到差不多了,心里头的大石头也落地了!”参加了龙凤村两次“消费扶贫日”的贫困户朱西宁美滋滋地说。

“我前天又在农户那买了一千多块钱的野生菌,基本上米啊肉啊那些我都是在村上农户家里买……”太山庙镇人大代表,双建村驻村工作队长袁虎斌笑着说到。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5个村共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日”活动16场次,“832”平台消费31人次,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各类农产品共计3.25万公斤,累计销售金额61.72万元,带动了全镇262户贫困群众增收,其中县镇人大代表参与30人次。接下来,太山庙镇县镇人大代表将持续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力度,继续推进人大代表助力消费扶贫活动,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