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吴德才赴河北迁西等地考察产业发展

作者:陈瑶 来源:县政府信息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12:23 【打印本页】

10月21日—25日,副县长吴德才带领江口镇、金川镇、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林业局负责人到河北迁西、宽城、衡水,铜川宜君等地考察学习产业发展经验做法。

养元智汇副总介绍“六个核桃”经营销售理念

在迁西、宽城,参观了巨人岛食品生产车间,与公司负责人就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板栗龙头企业、加工企业、产业基地、博物馆以及栗蘑基地,详细了解当地板栗产业从基地建设到市场销售各个环节。在衡水高新区,参观考察了万洋衡水制药、河北冀衡药业、衡水老白干、养元智汇(六个核桃)等龙头企业,尤其是就“六个核桃”经营销售理念与公司副总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宜君,考察学习了核桃品种培育、防虫防冻害等先进做法。在咸阳鸿建科技实业,考察了企业生产加工等情况,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秦汉新城工业园区建设经验做法。并结合宁陕实际向考察企业介绍了我县的生态资源优势,欢迎企业前往宁陕实地考察投资。

宜君县林业局专家介绍该县核桃产业发展经验

考察组与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考察结束后吴德才说道:“我们宁陕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三帮三干”战脱贫精神,农业产业基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化的路子。但依旧存在基地规模小、产业链条短等发展瓶颈。经过此次外出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看到考察县区产业蓬勃发展势头的同时,也通过比较更深刻认识到了我县产业发展的不足和短板。相关县区的经验做法对于我县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助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工业、农业园区提质增效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回来后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结合我县实际消化吸收,进一步夯实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水平,稳步推进县工业园区建设,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