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汲取延安精神谱写城关镇“十四五”新篇章

作者:邹丽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4-07 17:38 【打印本页】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4月6日城关镇组织全镇干部继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带领我们再次重温了《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史中,再次感受了精神给养,回归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勇担历史重任,切实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延安精神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延安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延安精神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延安精神就是实事求是的精神。当年延安精神指引着先辈们打下江山,今天我们更要将它发扬光大。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脱贫巩固收官之年、亦是乡村振兴起步之年,这一年里更是承载着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产业规划、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且正处于关键期和高峰期,我们最需要的不正是这种延安精神吗?当年革命先辈为了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有什么理由不脚踏实地认真履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今天,在党长期执政的条件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建设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把群众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求实的态度,从实际需要和现实出发,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张笑脸迎人、一把椅子让座、一杯开水暖心、一片诚心办事,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听民意、解民忧,发扬好“三牛精神”,常态化开展帮农民代销农产品、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组织老人免费体检、反诈骗法制宣讲等活动,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们党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起家的。工作中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更要看到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警惕和防止骄傲自满情绪、不思进取情绪、贪图享受情绪,自觉以艰苦奋斗为荣,工作顺利时不头脑发热、遇到困难时不灰心丧气、取得成就时不为其所累,脚踏实地做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继承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担起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把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在艰苦奋斗中让自己的人生得以升华,价值得以实现。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在新征程上起好头,全力推进我镇镇域发展,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加油干,继续破冰前行,谱写城关镇“十四五”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