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党的光辉照我心

作者:吴昌勇 王飞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5 08:04 【打印本页】

“非常热烈!非常振奋!非常鼓舞人心!”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刚刚结束,记者第一时间和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明翠取得电话联系。

电话那头,赵明翠还沉浸在庆祝大会的热烈气氛中,她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党员,有幸目睹了如此高规格的盛会,让我终生难忘,也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自豪感油然而生。”

“大会现场风展红旗如画啊!”赵明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在场每一个人的强烈共鸣,在排山倒海的掌声中,她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赵明翠感触最深,也让她坚定了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信心和斗志。

作为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党支部书记李华文和赵明翠一样,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刻,李华文心情激荡,“作为一名脱贫致富村的党支部书记,我深受感动和振奋,8年来,我全程参与了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海棠园村也在这8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修通了、产业发展了、老百姓的精气神和幸福感也显著提升了,成绩的取得,根本就在于党的坚强领导!”

展望未来,李华文自信满满,豪情满怀,“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村党支部将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激励下,愈加奋发、愈加努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

“回到家乡,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甘于奉献,甘于奋斗,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干好本职工作,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电话那端,赵明翠的话语铿锵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