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学“七一”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金川镇 来源:金川镇 发布时间:2021-07-21 19:15 【打印本页】

从1921到2021,一百年烽火历程,一百年奋斗求索,一百年风雨兼程,我们的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解放全中国,实现改革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奔向强国之梦。回首过往我们坚定不移,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身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前辈楷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学史力行,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七一”讲话精神坚定理想,树立信心。扎实开展日常业务工作,认真落实自身责任,做到身上有担子,不推卸责任、不邀功请赏;加强学习,向领导及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提升自己的处理问题能力和干事创业本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争当行业排头兵。

学“七一”讲话精神服务群众,为民办事。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面对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我们要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以群众为中心”,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积极与群众交流沟通,对群众如家人;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用微笑服务群众,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学“七一”讲话精神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在工作中要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常学常新,不死搬硬套,开拓思维,大胆尝试、勇于创新,敢于直面矛盾,增强奋斗精神,实干巧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理清思路,列出清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适时提炼打造亮点,努力成为本业务系统的行家里手。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为民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创新精神。要扎根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不平凡的本领,将我们的生命、青春、热血融入我们的理想,在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永葆生机、充满活力、充满战斗力,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从“七一”讲话和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