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县林业局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8:00

类别:A

宁林函〔2021〕99号          签发人:卢益建

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复函

岳秀玲委员:

您提出关于整合农村公益性岗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宁陕县林业局率先在全省探索贫困户就地转化生态护林员的扶贫路子,每年择优吸纳有劳动能力的11个镇812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担任生态护林员,人均管护林地面积500亩以上,每人每年劳务报酬7200元。为切实管好用好生态护林员这支庞大的队伍,宁陕县林业局创新实施生态护林员“三四五”管理法,实现生态护林员精细、精准、高效监管。全县累计聘用生态护林员3579人次,覆盖全县50.01%的贫困户,累计发放劳务补助2099.44余万元,取得了“一人护山水、全家能脱贫”的成效。

今后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抓好生态护林员的选聘管理,若今后需要将生态护林员统一纳入农村公益性岗位整合范围,我局将积极配合县人社局等部门开展好此项工作,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积极为我县生态环保做出应有的贡献。

再次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提出更多建议和意见。                      

宁陕县林业局

2021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