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以精神滋养心灵 以实干建功立业

作者:梁啸 来源:县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8 【打印本页】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辉煌成就,在此过程中凝聚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精神居形体,犹火之然(燃)烛矣。”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在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各个历史阶段的奋斗中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凝结成我们党“从哪里来”的“密码”,标定出“往哪里去”的“航向”,内化为我们党的基因图谱,外显为烛照当下引航未来的磅礴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全党的榜样。他所体现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要求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这些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历史深刻表明,党的伟大精神是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用党的精神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自己手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