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作者:梁啸 来源:县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5:39 【打印本页】

一百年前,古老的中华大地诞生了党,播撒信仰的火种,点亮了理想的强光。这束光照亮了长征路上的正确方向,指引着我们当家做主人,建设新中国。

奋斗是人民幸福的基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中华民族摆脱贫困,推进乡村振兴,都是这些有梦想、有奋斗的人拼搏出来的,在不懈奋斗中再创佳绩,在竞相奋斗中革故鼎新,在团结奋斗中集智聚力,必能创造幸福生活,必能开辟宏图伟业。

奋斗是永葆青春的密码。目前部分党员干部处于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需要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必须时刻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永不懈怠,奋斗姿态一往无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美好前程召唤每个人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时代在变,中国青年的使命没有变。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我们的青春要因奉献而充实,我们的人生因奉献而飞扬,我们一直在路上,从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