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

作者:田晓伟 来源:宁陕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0-19 11:10 【打印本页】

10月18日,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发言,并研究部署县人大近期重点工作。县人大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人大工作历史上还是首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讲话内容,全面领会会议基本要求,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发言等方式,吃透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注重“四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融汇贯通、学以致用,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头脑,真正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确保会议精神在人大各项工作中贯穿始终。

会议强调,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要求,更加自觉做好县镇人大换届工作,要以“三高”标准(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选好人大代表、开好人代会、履行好职责,同时要提前谋划好近五年人大工作,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