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王龙艳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7:27 【打印本页】

10月18日,宁陕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文化大厦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头年”开好局、“首战”获全胜。县委书记郑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县长周锦政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市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督查督导督战有关情况;县乡村振兴局安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

郑红丹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紧盯任务、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自查整改,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可持续,为推进宁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郑红丹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合力攻坚,当前后评估工作时间紧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高度重视,主动查找问题,聚全县之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确保首战的“开门红”;要守住防返贫的底线,扎实做好“两个全覆盖”群众工作法,统筹做好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村集体资产监管等工作,用好互助金、脱贫贷、产业奖补等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后评估工作;要统筹安排,重点突破,围绕五大振兴抓好工作谋划,“一镇十村”抓好重点示范,突出重点项目抓好项目推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要加大宣传范围,充分挖掘基层好故事,传播宁陕好声音,形成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引领,聚焦聚力,配合要更加紧密,作风要更加扎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

各镇党委书记,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巩固衔接工作督查督导督战组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