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宁陕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99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农水局 来源:农水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09:49

类别:B

宁农水函〔2021〕144号                签发人:张志清

对宁陕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99号建议的复函

田文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渔洞组护田河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鱼洞组位于池河左岸,是棋盘村少有的几块集中连片农田之一,仅有部分段落修建有护田河堤,大部分段落无护田河堤保护。

由于我局无专项资金来源护田河堤建设只能申请整合资金,但2019年以来,我县整合资金使用方案由省财政厅审批。审批时,河堤类项目绝大部分均以项目安排不精准、带贫效果不明显为由删除,所以护田河堤列入整合资金项目难度较大。要想列入整合资金项目,只能发展产业,与产业项目挂钩,以农业园区配套项目名义申请整合资金,并且投资规模与产生效益要相匹配,单独做为护田河堤申请整合资金难度较大。

目前国土部门土地复垦项目较多,大量护田河堤由国土部门实施,我局将积极与国土部门联系,争取将该段河堤列入土地复垦项目。

感谢你对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2021年9月5日

联系人:韩永强   联系电话:13891593157